首页 > IT业界 > 其他 > 正文

小工具解决大问题之一:IE修复篇
2006-11-02 17:32  云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网络,它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给我们很多痛苦。就算我们浏览正规网站,也避免不了被一些恶意代码骚扰,因为一些病毒已经通过捆绑等方式,把他们的恶意代码捆绑在正规网站上,而这些代码通常都不容易被检测到,所以浏览者很容易受其害。

    大家都知道,IE浏览器被修改,是恶意网站惯用的伎俩,通常都是IE的主页被链接到恶意网站的地址,而他们所做出的修改又不能通过IE工具的INTENET选项修改,所以给我们使用浏览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有些骨灰级高手会通过修改注册表等方式,将浏览器恢复原状,但是相信大多数菜鸟级的使用者,都会和我一样去寻找简单方便的方法来恢复。

    最近,作者就发现一款非常有效的小工具,它的界面简洁,上手容易,而且占用空间也非常小,仅仅313K,它的名字叫《光华小工具》,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光华反病毒吧,没错,它也是由日月光华软件公司推出的一款系列产品。它不仅帮我解决了以上说到的问题,而且作者还有一些意外的发现,是什么呢,先卖个关子。闲话少叙,现在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它的一些功能。

    首先,我们先打开http://www.viruschina.com/html/update.htm,在光华反病毒软件免费下载体验中,找到光华小工具,然后把它下载到本机上,无须安装便可以直接使用了。今天,我先和大家介绍一下它的IE修复功能。点击左侧目录中的IE修复专家选项,可以看到,在右侧给出了针对IE修复问题的解决办法(如图1)。


小工具解决大问题之一:IE修复篇

    IE常规修复,几乎囊括了所有IE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办法。选择修复IE浏览器首页为空白、默认地址为系统默认页--立即修复,便可以轻松解决我们上面遇到的主页被修改的问题了(如图2)。如果您的IE还有其他的常规问题,只需选择相应的复选框--立即修复,就OK了。

小工具解决大问题之一:IE修复篇

    清理IE右键菜单,这就是作者之前说的意外发现。有些网站或软件通常会将自己的一些属性,添加到我们鼠标右键中,在浏览图片时,当鼠标移动到图片上就会出现“添加QQ表情”“用QQ彩信发送该图片”,如果点错,会带来很多麻烦。虽然这些并非恶意,但也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您可以通过清理IE右键菜单--全选(或者自由选择您想修改的选项)--立即修复(如图3)。

小工具解决大问题之一:IE修复篇

    怎么样,是不是很容易,在以后,我还会陆续和大家介绍这个小工具的其他功能,想学的就跟我来吧。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光华反病毒软件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