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于网上一段视频的广为流传,珊瑚虫作者陈寿福被抓的这次事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虽然评论文章们尽力显得客观公正,但显而易见的,大家都被一只无形的手在引导着。 作为陈寿福的朋友,我不得不站出来说几句,不管被认为枪手也罢,被骂也罢,我不出来说话就他妈的不够朋友。

 

  1、视频为深圳市电视台做的节目,陈寿福衣服胸前的字是南山看守所(深圳市南山区看守所),出现的警官是南山区公安分局的警官,腾讯总部就在南山区,视频中的三个枪手等等,这些所有的迹象表明,其实整个事件就是腾讯公司利用其在公司所在地区的影响力精心策划了这一切。如果还有怀疑,请看视频的第一个画面,也就是字幕是“修改软件程序的笔记本电脑”这一个画面。作为陈寿福的朋友,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个画面是在陈寿福的家中,也就是在抓捕陈寿福的时候拍摄的。试问如果不是精心策划,一个普通的案件何以需要在第一时间就由媒体介入。

  腾讯为何有能力策划整个事件?答案也很简单:腾讯一年上税几亿,作为纳税大户其政治影响力不可小视。最早网上有一则消息说腾讯以办公住所搬离深圳来威胁政府,虽说此说法明显就是无厘头的猜测,却也在不经意间道出了其中的道理。政府为了能把腾讯这颗摇钱树留在深圳,当然也会不惜一切代价的替腾讯出这口恶气。

  2、视频显然是腾讯公司自编自导自演的悬疑片,当然借用的是深圳某电视台的视频设备,如果腾讯公司以后向演艺界发展了,这些设备都可以省了。片中多处误导公众,我来一一为大家指明:

  A)片中一直将软件称为珊瑚虫QQ,其实最早陈寿福开发的软件确实称为珊瑚虫QQ,也确实是直接修改了腾讯QQ程序,不过那时的陈寿福还是学生,根本不懂法律。而2002年以后,珊瑚虫QQ就已经不存在了,陈寿福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当年腾讯在要求陈寿福写过一个保证书之后,无论有多少诱惑,他都没有再去修改腾讯公司的QQ软件。取而代之的是他写的一个程序叫做腾讯QQ珊瑚虫增强包,这个增强包完完全全是一个独立的软件,没有修改一丝一毫腾讯的程序,采用的是外挂技术。了解技术的人都知道,无数优秀的软件都采用了外挂技术,最常见的就是大家都在使用的各种杀毒软件。陈寿福用外挂技术开发的这个独立的珊瑚虫增强包软件,给腾讯QQ增加了屏蔽广告、显示IP、老板键等实用功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腾讯公司自己也承认,高峰时刻有1/3的用户在使用珊瑚虫增强包,可以说珊瑚虫增强包为腾讯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按中国的传统文化说,他是有恩于腾讯公司的人,腾讯公司今日所为,是典型的恩将仇报,实在是忘恩负义的小人。

  B)片中一直将软件称为珊瑚虫QQ,而断然不提珊瑚虫增强包,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后面的画面中,陈寿福自己称换了一种方式,改为采用外挂方式开发后,而片中直接就将其定性为陈某换了一种侵权的方式!首先案件还没有经过审理,法院也还没有判,他的这种行为是否侵权还没有定;其次,查遍当今法律界案例,还没有说通过外挂技术开发就是侵权行为。该视频直接定性的宣传,就是误导对知识产权法不太清楚的公众,这种做法是真正的亵渎法律。!

  C)片子明显的剪辑,显而易见是为了对陈寿福的采访断章取义、偷换概念。在陈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片子就直接跳到采访警官的画面,顺着之前陈的话直接将结论引导到有利于腾讯公司的一面。更加过分的是,陈讲自己的行为仅仅是违法行为的时候,片中的字幕竟然加上了“(犯罪)”,并且在后面的旁白中直接就称“陈某在犯罪的道路上越陷越深”。懂法律的人都知道,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完全不是同一个层次的。我们骑自行车逆行闯红灯也算是违法行为,顶多罚5块钱,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