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视频搜索网站超越Youtube 成为新热点
2008-11-03 17:22  通信产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用户在YouTube站点上觉得搜索版权视频有困难的话,那就可以试试 CastTV了。它将搜索结果直接连到视频发布商。CastTV已经开始了雄心勃勃的试验——对于网络的每部视频进行索引,使自己成为一站式视频搜索站点。

  根据comScore公司的数据,仅仅美国,在7月份,就有110亿视频剪辑被观看。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为90亿。YouTube、博客和在线网络站点,比如MySpace 和 Facebook都有助于这一数字的提升。

  人们在进行视频搜索时,YouTube当然是最常见的选择。迄今为止,YouTube始终是网络视频界的领导者。该站点仅在7月份就有50亿次视频观看。媒体公司与业余视频作者都在这里上传视频。并注入meta数据,以帮助视频可以按照种类、受欢迎程度和用户排名而被搜索到。

  但是在 YouTube上,人们通常只能找到那些被上载到该站点,为该站点所有的视频,但却会错过互联网上其它地方的数以百万计的专业和业余视频。YouTube上最常见的是音乐视频和原创内容,而那些版权内容通常很难搜索到——或者是根本没有,或者是播出一段时间后就被拿下。

  而这正是为什么象 CastTV这样的站点超越YouTube,直接从发布商那里搜索内容的原因。如果用户在YouTube站点上觉得搜索版权视频有困难的话,那就可以试试 CastTV了。它将搜索结果直接连到视频发布商。CastTV已经开始了雄心勃勃的试验——对于网络的每部视频进行索引,使自己成为一站式视频搜索站点。

  而VideoSurf,通过角色识别技术,可以发掘出具有相关性的视频。 VideoSurf公司,根据所谓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来分析实际的视频内容,这样可以产生更具相关性的结果。公司的首席执行Lior Delgo说:视觉算法是一种可以对图像和视频进行分析和处理的技术。比如说,在搜索某电视剧时,不仅会有该电视剧的搜索结果,还会显示每个演员的指头大小的图片。如果人们点击了女主角的照片,那就不仅可以找到该电视剧的剪辑,还可以找到其它她在屏幕外的生活视频剪辑。该站点已经对50个不同在线视频站点的1000万视频进行了索引。

  甚至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也进入了视频搜索领域。它最近发布了名为谷歌优选视频搜索的工具。应用对白识别对上载到YouTube政治家频道的视频进行标记和索引。用户可以搜索视频剪辑中说过的词。当某词语被说出来的时候,观众可以自动跳转到视频中的确切时点。

  还有一些站点,比如位于加州的创业公司Mefeedia,将社交元素——比如“哪段剪辑在流行博客中散播,什么站点上载了视频等”引入到搜索方法中。其结果是,被观众评级很高的视频和在流行站点中植入的视频,在其搜索结果中就有较高的排名。该站点已经对15000个来源中的1500万视频进行了索引。

  Mefeedia的首席执行 Frank Sinton说:“消费者是易变的。在搜索视频时,只有1%的人会查看第二页搜索结果。所以在第一页中显示最具相关性的结果是很重要的。”

  而比较大的视频搜索站点Blinkx PLC,是另一家致力于提高对病毒视频理解的公司。公司首席执行Suranga Chandratillake说:“由于很难决定哪段视频会在互联网上引起轰动,所以研发了一种技术,可以提供视频最好从哪里开始的线索——是连接到维基百科的文章上,还是社交网络站点上。”它现在已经有了350家媒体合作伙伴,对2600万小时的在线视频进行了索引。它还扩展了自己的搜索服务。在8月份,公司发布了名为“Blinkx遥控”的服务。专用于电视节目搜索。“Blinkx遥控”对来自 Hulu, CBS站点和其它站点的合法全长视频进行了索引。公司希望用户能应用该站点,而不是访问每一个站点来搜索内容。

  一些站点在搜索视频时仍然没有放弃人工智能。洛杉矶的创业企业OvGuide.com,用人工来识别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视频搜索网 Youtube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