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Zip是一款GNU/LPGL协议下分发的免费软件,可以说是目前最有希望成为zip、rar之后的下一个主流压缩格式的文件压缩格式了。目前7-Zip发布了免费压缩软件7Z发布9.05版9.05 Alpha,更新如下:

(图:1 7-Zip)

7-Zip now can unpack MSLZ archives.

Partial parsing for EXE resources, SWF and FLV.

Some bugs were fixed.

7-Zip现在可以解压MSLZ档案。

解析部分的EXE文件资源,SWF和FLV 。

修正部分的b错误。

 
  7Zip的压缩率是他最大的竞争优势,在选择普通压缩率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可以轻松击败WinRAR的最高压缩率了。但是7zip也不完美,主要是软件的界面依然不够优秀,格式本身对于分卷压缩的支持也不好,但是这不妨碍7zip成为最有潜力的压缩格式。

支持格式:

压缩及解压缩:7z、ZIP、GZIP、BZIP2 和 TAR

仅解压缩:RAR、CAB、ISO、ARJ、LZH、CHM、WIM、Z、CPIO、RPM、DEB 和 NSIS

对于 ZIP 及 GZIP 格式,7-Zip 能提供比使用 PKZip 及 WinZip 高 2-10% 的压缩比

7z 格式支持创建自释放(SFX)压缩档案

集成 Windows 外壳扩展

强大的的文件管理

强大的命令行版本

支持 FAR Manager 插件

支持 63 种语言

7-Zip界面(默认语言为英文)

(图:2 7-Zip英文界面)

 
  可以在7Z的“工具”选项中设置语言为简体中文。

(图:3 7-Zip简体中文界面)

7-Zip下载

 
  华军下载:7-Zip 9.05 Alpha: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5401.htm
 
  华军下载:7-Zip 9.05 Alpha x64:http://www.onlinedown.net/soft/5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