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系统公司宣布推出Adobe® Flash® Access 2.0。作为Adobe Flash 平台的关键组件,Flash Access 2.0是一种灵活的、可扩展的内容保护解决方案,可实现高级内容的分发与收费。Adobe Flash Access 2.0将提供强大的音像内容保护及灵活的使用规则,支持广泛的业务模式,其中包括电子卖出、租赁和视频点播、流媒体或下载。由Flash Access 2.0保护的内容将安全地在新版Adobe Flash Player软件上进行播放。

  Adobe动态媒体副总裁兼总经理Jim Guerard表示:“作为在Web上交付视频的头号软件,Adobe Flash平台使数百万用户享受高质量内容。通过Adobe Flash Access 2.0,媒体发布者可以依赖强大的高级内容保护来支持新的业务模式,以实现丰富的互动在线体验。”

  前所未有的范围和灵活性

  Flash Access 2.0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将前所未有的延伸范围和Adobe Flash平台的互动性与强大的安全性和灵活使用规则相结合,以便企业可以强制施加必要的约束条件,如在特定的租期内允许有限制的观看。

  华纳兄弟技术运营部总裁Darcy Antonellis表示:“Adobe Flash Access 2.0将有助于使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合作伙伴有可能将华纳兄弟的内容无缝、轻松地交付到Adobe Flash Player,扩展对我们在线娱乐内容的访问。”

  企业和教育机构也可使用Flash Access 2.0来建立符合其内容保护需求的解决方案,使其能够将培训资料和公司信息这样的音像内容安全地分发给员工、客户或合作伙伴。

  强大的高级内容保护

  利用行业标准加密技术,Adobe Flash Access 2.0将提供一个强大的环境对内容进行保护,以保证内容安全,避免被篡改和捕获。内容可被安全地绑定到单独设备或家庭这样的域中。Flash Access 2.0现在支持输出保护,使内容供应商能够详细说明模拟和数字输出保护的需求,为未经授权的录音提供更多保护。

  通过各种分发机制,Flash Access 2.0支持基于标准的MPEG 4(H.264)内容以及FLV文件格式的分发,包括渐进式下载、流媒体以及下载到本地进行播放。被保护的内容也可在富互联网应用程序(RIA)中播放,利用Adobe AIR™,RIA可在浏览器以外运行。通过含有本地内容库、高级下载管理器和高度互动用户界面的Adobe AIR,开发者可以创建支持各种操作系统的RIA解决方案。

  易于部署和集成

  Adobe Flash Access 2.0是作为一套软件开发工具包而推出的,可实现互联网上的规模部署,并易于集成到现有软件和服务中,如订单管理、订阅数据库、访问控制和基于LDAP的活跃目录。Flash Access也将作为软件即服务(SaaS),通过Adobe合作伙伴推出,这将提供托管内容保护解决方案,利用其跨多个客户端的基础设施,并缩短内容提供商将其推向市场的时间。

  Adobe Flash Access计划于201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