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继推出闪电邮之后,最近又准备推出网易邮箱助手。相信大家都有这样一种感受,即网易邮箱每推出一款新的产品都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惊喜。而这次网易邮箱助手又会有哪些亮点呢,笔者在第一时间拿到了网易邮箱助手的测试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体验一番。

  一、 安装程序小,安装速度快

  在拿到测试版本的时候,安装程序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软件很小,笔者查看了下程序的属性,发现才2410K。

  图一:网易邮箱助手安装程序

  而同时安装速度也很快,可以说完成安装前的设置之后,正式的安装就在一眨眼的功夫,当然安装的界面和步骤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图二:网易邮箱助手安装界面

  不过还是值得一提的是,安装界面很干净,没有任何绑定安装的东西,也没有那些常见的把某某网址设为主页的选项提示,这一点小编还是很喜欢的。

  图三:完成安装,安装的界面很干净

  二、 设置简单,可绑定多个网易邮箱

  首次运行软件的时候,我们需要添加至少一个邮箱账号才能启动,不过添加的过程非常简单,简单到就像我们平时输入账号和密码然后登陆邮箱一样。

  图四:网易邮箱助手首次运行界面

  但是有些人会问我如果有多个网易邮箱呢?这个小编笔者也想问,因为小编也有三个常用的网易邮箱,不过在我运行网易邮箱之后我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们从网易邮箱助手的设置界面看到可以添加账号,并且我们看到网易邮箱同时支持163、126、Yeah三大邮箱。

  图五:网易邮箱助手可绑定多个网易邮箱

  三、 实施邮件提醒,简单实现邮件预览等多种操作

  个人觉得网易邮箱此次推出的网易邮箱助手亮点之一就是实时邮箱提醒功能,说白了就是我们既不登陆网页邮箱也不登陆闪电邮一样可以收到实时的邮箱提醒,而据官方介绍,网易邮箱助手采用了最新pushmail技术。

  但pushmail技术是个什么样的技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或许并不清楚,只是不清楚也没关系,咱只考虑实实在在的东西;而实在的东西就是不需要打开浏览器,只要新邮件一到,邮箱助手就会在电脑的右下角马上提醒我们,其速度要比采用轮询机制的邮件提醒类软件快很多。

  图六:测试邮件发送

  图七:网易助手邮件提醒界面

  大家从我的截图上可以看到,如果除去我发送邮件所占的时间,截图的时间,网易助手在新邮件达到后的提醒反映时间在5秒以内,这个速度还是值得称赞的。

  另外小编觉得这个邮箱助手最好的一点就是预览功能,这可以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决定对文件的处理,是立即阅读,还是稍后处理,亦或者是直接删除。

  图八:网易邮箱助手邮件预览

  同时通过这个小巧的助手,我们也可以实现很多其他的操作,比如,不需要打开浏览器就即能对最新邮件进行预览、标记和管理。当然也能一键进入邮件阅读。

  图九:通过邮箱助手对邮件进行管理操作

  四、 推出密码保护功能,更好的保护隐私

  笔者在邮箱助手的设置中看到了一个选项为启用密码保护,这不禁让小编很好奇,于是就根据要求设置了下,而之后我再进行操作的时候,都需要输入我设置的那个密码。

  图十:网易邮箱助手设置界面

  图十:网易助手密码防护

  最后又是两个让人兴奋的消息,也就是在首期功能中还包括超大附件的传送以及邮件截图的功能,值得肯定的是网易邮箱一直在倾听用户的声音,体现在实际的例子上就比如这次的超大附件功能,我们可以发送2G的超大附件!往后我们再也不用愁超大附件没法传送了。

  另外就是邮件截图功能,我们可以在写邮件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