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ware Doctor8.0的设置也很详细,分为六大块:常规、高级、历史、全局动作列表、计划任务、隔离及防恶意软件设置。

   在常规选项中可以设置启动时运行扫描、语言设置、更新设置、密码保护等,如图(14)所示:

图(14)

   在高级选项中我们可以设置扫描模式:省电模式、游戏模式、空闲后台扫描等。如图(15)所示:

图(15)

   历史一项中可以查看扫描记录,全局动作列表可以添加、删除允许或拦截动作和项目规则。软件还提供的计划任务功能,用户可以创建或移除允许您在特定时间运行各类自动运行任务。在隔离选项中我们可以查看被隔离的项目。

   通过防恶意软件设置中的扫描设置对软件扫描进行详细设置,如图(16)所示:

图(16)

   我们可以通过Smart Update对软件进行升级,软件会下截一个更新清单来确认是否需要更新,如图(17)所示:

图(17)

四、性能实测

首先我们选用默认设置对系统进行智能扫描(intelli-scan),扫描结果如图(18)所示,一共检测到了4威胁及38处感染,检测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修复感染功能只对注册用户开放,之前Spyware Doctor6.0试用版的修复功能是可以使用的,Spyware Doctor8.0是彻底抛弃了免费用户,这也应该是Spyware Doctor8.0的最大改变了。

图(18)

右键扫描包含22文件的木马病毒包,检测出5威胁和22处感染。全部检测出,可惜还是无法进行删除,图(19)所示:

图(19)

Spyware Doctor 8.0的试用版能够很好的扫描出系统威胁及感染文件,但无法清除威胁和感染。如果使用Spyware Doctor 8.0的话,付费注册是唯一选择。

五、总结

    Spyware Doctor8.0试用版不再为用户提供威胁修复和感染文件清除功能, Spyware Doctor8.0试用版已经不再适合使用,而之前的Spyware Doctor6.0试用版提供查杀功能,可以选择试用6.0。当然如果选择付费,Spyware Doctor8.0将会是个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