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实时防护体验:

Zillya!Antivirus不仅具有病毒查杀功能,还具有实时防护能力。该软件静默运行在系统托盘区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控,一旦检测到有恶意程序入侵,将立即对其进行拦截,从而有效的保护系统安全。下图所示为该软件实时启发检测到的恶意程序警示,笔者试用发现该软件的启发式扫描性能还是比较厉害的,当笔者打开一个内置有恶意程序样本的驱动器盘符时,该软件即可侦测到其中有恶意程序存在,并及时在系统托盘区弹出提示用户进行处理。

实时拦截到的恶意程序

根据该软件内置的“工具”选项卡,我们可知该软件除了提供实时监控服务,还提供了对微软Office文档以及通过IE下载文件的安全防护,甚至还提供了对电子邮件附件的扫描,可以说,该软件虽然是免费软件,但是提供的防护模块还是比较系统完善的。

工具模块

  结: 

作为一款比较冷门的免费杀毒软件,Zillya!Antivirus的病毒检测性能尤其是启发式实时防护的性能可圈可点,是笔者试用过的冷门杀软中成绩比较好的一个。但是该软件不支持简体中文,很难吸引国内用户的兴趣。另外,笔者在试用过程中也发现该软件对部分正常程序文件也会产生误报,因此该软件的本土化还不够好,这里仅是将其介绍给大家,喜欢尝鲜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点击此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