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鼓励编程新手开发Android平台应用软件,Google此前曾经推出一个快捷开发工具,不过近日,Google宣布将放弃这一项目。

Google这一项目名为“App Inventor”(应用开发工具)。对于没有学习过编程语言的新手,可以利用这一工具开发简单的Android应用软件。和微软的VB类似,用户可以通过软件的可视化操作功能添加按钮、设置图片、背景。

据悉,这一软件去年夏天开始进行内部测试,并在12月正式对外发布,不过在开发人云群体中没有引起什么反响。业界人士表示,利用这一工具很难开发出复杂的Android软件。另外,即使开发人员没有学习过Java、C+等其他语言,也必须具备软件开发的基本技巧,才能够熟练操作Google这一工具。

不过对于那些想知道如何开发手机软件的人来说,Google这一工具仍不失为一个入门手段,Google也表示在软件培训领域这一软件也受到欢迎。

Google官方未来将不会再维护这一软件,不过据悉Google正准备将这一软件列为开源项目,让热心人士继续发展维护。

众所周知的是,随着Android平台影响力日渐增强,越来越多开发人员慕名而来,光是Google运营的Android应用软件店,可供下载的软件数量就已达到2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