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技巧 > 正文

电脑开机要提速 学会识别5类“鸡肋”启动项
2011-10-10 14:19  中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笔记本才借给你7天,怎么就慢成这样了?这可是i3的CPU呀!”国庆假期结束,朋友把笔记本还回来了,小韩却发现机器忽然变慢了:启动时间增长了近一倍、反应速度也变慢了不少……难道才7天硬件就老化了?拿去给电脑工程师检查,工程师一句话就打发了他:开机启动项里装了将近100个无用程序,不慢才怪呢!

与小韩类似遭遇的用户不在少数。购买电脑时,很多用户都对硬件配置非常关心:CPU、内存、硬盘、显卡如数家珍,可是买回来之后,软件随意装,也不及时清理无用程序,造成电脑开机启动项中的无用程序很多,严重拖慢了系统。

据360安全中心的专家介绍,Windows在启动时,的确需要启动很多程序和服务,目前共有超过11000个开机启动项,其中六成是有用的,所以启动项中包含几十个程序是很正常现象。但是这其中有些程序虽然有用,但是却没有必要在开机时启动,被称为“鸡肋”启动项。

360安全中心的专家介绍,这些“鸡肋”启动项主要有五类,包括下载软件、聊天工具、输入法设置程序、图片查看器和视频播放器。对用户来说,这些程序都有各自的使用价值的,但如果添加到开机启动项中,会直接拖慢系统启动速度,让电脑长时间停在“沙漏”的等待状态。

专家建议,如果不是非常频繁的使用者,这类程序完全无需在开机时自行启动,只在需要时运行即可。

据了解,针对这些“鸡肋”程序,在360安全卫士“优化加速”功能中都会给出建议,最终由用户决定是否禁止启动(见图1)。

360用户可根据建议决定是否禁用开机启动程序

那么,哪些程序是开机时最需要启动的程序呢?360安全中心的专家介绍,网络连接、安全杀毒、硬件管理这几类程序比较重要,是开机时必要的启动项。

专家提醒:对于开机启动时间过慢(如超过2分钟)、对电脑又不熟悉的用户,推荐使用360电脑技师的“人工个性化提速”服务,远程帮用户解决启动问题(见图2)。

360电脑技师提供的“人工个性化提速”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