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卫士自3.0版本发布以来,已经有过数次较大的版本更新,目前已更新至3.4正式版。这几次版本更新新增了许多新功能:开机加速、桌面助手、性能体检等等;对于其它功能也做了一定优化,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体验下3.4正式版的这些新功能。

软件安装在此就不多说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山卫士最近几个版本安装都加入了一些插件选项,该版本加入了默认浏览器设置以及首页设置选项,如图(1)所示:

图(1)

金山卫士3.4正式版酷炫新功能体验

1.开机加速

开机加速帮助你了解开机过程中哪些程序最占时间,如图(2)所示:

图(2)

在该版本中开机加速功能新增了一个开机时间功能,从图(3)我们可以了解到系统启动一共花费了29秒(硬件启动6秒、系统启动4秒、软件启动19秒),并给出了相应的速度评级。给出的程序、服务以及硬件启动的信自非常详细,通过禁止一些不必要的程序来加快开机速度,如图(3)所示:

图(3)

很多软件都带有开机加速功能,金山卫士的加速功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开机时间可以让用户更加了解系统开机过程,配合一键优化功能更好的提升系统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