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do(科摩多,俗称“毛豆”)是来自美国的一家优秀的信息安全服务供应商,其产品涉及范围较广,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Comodo的防火墙,其严格的设置规则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此外,Comodo的产品还有反病毒产品Comodo Antivirus、互联网安全套装产品Comodo Internet Security、系统恢复工具Comodo Time Machine、统清理工具Comodo System-cleaner、龙安全浏览器Comodo Dragon Browser和云安全扫描工具Comodo Cloud Scanner等等,产品线比较丰富。

近日,笔者无意中看到Comodo出了一款名为Comodo Cleaning Essentials(简称CCE) 的病毒清除工具,并且这款工具的最大特色是绿色免安装,便于U盘携带,完全免费,并且内置有简体中文的操作界面,于是顿时产生极大的试用欲望,立即下载了该软件的最新版,下面将试用感受与大家分享一下!

通过Comodo Cleaning Essentials(简称CCE)的主程序界面,可以看到该软件提供智能扫描、全面扫描和自定义扫描三种扫描模式供用户自由选择使用。下图所示为笔者试运行该软件内置的智能扫描任务,鼠标点击之即可,如图:

Comodo Cleaning Essentials(简称CCE)提供的智能扫描服务,类似于很多杀毒软件提供的快速扫描任务,该任务执行的比较快速,主要扫描系统关键部位,如图:

下图所示为Comodo Cleaning Essentials(简称CCE)的智能扫描服务执行完毕后的界面显示,可以看到该软件在每次扫描任务完成后都会提示用户重启系统,经笔者尝试后发现,对于这个提示大家可以完全不用理会,只需在退出该软件后再次启动该软件后即可继续运行其他扫描任务,如图:

需要指出的是,用户下载到CCE的主程序并完成解压后,运行解压文件夹内的”CCE.exe”启动该软件的主程序,默认显示的界面为英文,如图:

用户只需点击界面右上角的“Options”打开该软件的程序设置选项,可以在最下面一行看到产品语言的选择框,这里选择“中文(中国)”后点击“OK”按钮,根据要求重启该软件后即可看到简体中文版的主程序界面。

切换界面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