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消息,3G门户总裁张向东近日连发数条微博,声讨原3G门户副总裁Brian Lee(李幸福)在3G门户工作期间的员工期权发放问题。据悉,Brian Lee目前已跳槽至UC优视工作。

张向东在微博中指出,Brian Lee在3G门户工作期间,并未将公司给其团队的期权及现金奖励,分配给团队成员,而是私自留在自己手中。

此外,张向东在微博指出,Brian Lee在资历及涉及工作业务方面,常表现出不诚信的行为,如,Brian Lee将Mika mobile说成是自己投资的公司。而据国外科技媒体Appadvice报道,Mika mobile为一对夫妇Kelli Noda及Noah Bordne创建的公司,与Brian Lee也没有任何资本关系。

张向东表示,他之所以在微博上声讨Brian Lee,是希望Brian Lee不要再在行业内作出夸大个人能力局限等不诚信行为。张向东表示,希望Brian Lee能够公开认错。

值得注意的是,张向东发出“声讨”微博后,得到了大量网友的跟帖评论。多数跟帖网友以看似3G门户内部员工的身份列举出Brian Lee在3G门户工作期间的趣事,如不诚信、以哭闹甚至自称自杀的方式应付团队内部的业务沟通等。

在张向东发出上述内容的数条微博后,Brian Lee也于昨晚发出微博予以回应。Brian Lee在回应中描述了3G门户此前对其团队投资的相关信息。

据Brian Lee描述,Brian Lee于2008年8月带领团队从英国回到中国,在中国创立了北京纤炫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随后,3G门户以部分换股及现金的方式投资纤炫。投资交易后,Brian Lee成为3G门户第三大个人股东,同时也被任命为3G门户副总裁,向3G门户CEO邓裕强汇报工作,配合管理3G门户客户端产品。

据了解,Brian Lee的团队起初主要负责3G门户旗下的GO浏览器产品。

不过,Brian Lee称,由于GO浏览器未达到公司预期及3G门户的战略需要,GO浏览器产品线最终被公司停掉。Brian Lee及其团队转而负责手机游戏的开发。产品如《小鸡快跑》、《跳舞宝贝》等。

2011年下半年,Brian Lee称其与高管团队发生战略分歧,随即离开团队。

不过据Brian Lee所述,在Brian Lee离开3G门户后,Brian Lee希望3G门户能够留下原Brian Lee在3G门户的团队,但3G门户决定将该团队裁撤。于是,Brian Lee的很多原有团队成员决定跟随Brian Lee去新的公司履职。

据悉,Brian Lee已在UC优视任职。

Brian Lee在微博回应中回避了张向东对其有关员工期权发放方面的质疑。

此外,关于其原有团队成员跟随其去新公司履职的说法,Brian Lee与张向东微博中大量跟帖评论的内容并不一致。有部分看似3G门户内部员工口吻的评论者称,Brian Lee不仅将本来应该分配给团队员工的奖金期权私自留下,还携整个团队跳槽。

腾讯科技联系3G门户副总裁曹明,曹明表示,3G门户随后将披露更多相关信息,不过,曹明未对该事件进行评论。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如果Brian Lee真实存在个人职业履历、工作经历等夸大不诚信行为,那么3G门户在投资Brian Lee及其团队前则没有做好尽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