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可靠消息称,谷歌已经将WebRTC技术集成到Chrome浏览器的一个测试版中,允许用户在Chrome浏览器界面中运行语音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

目前,Chrome的Dev渠道版本中已经具备WebRTC技术,谷歌是在2010年购买这项技术,并于去年将这项技术开源化。

据悉,谷歌是利用Javascript APIs (应用程序变成用户界面)和HTML5去为浏览器添加内置的、实时的通信能力的。

周三,谷歌的软件工程师Niklas Enbom在其博客中写道,将业界领先的语音和视频功能添加到浏览器中将会使得Web开发者更加容易地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实现实时通信。这样一来,在不需要依赖定制、特定的操作系统、专有插件的情况下,开发者就能够使用简单的JavaScript APIs去创建和维护他们的应用程序。

目前,Mozilla和Opera都已经开始支持WebRTC技术,而W3C和IETF组织都已经开始考虑收纳这项技术。与此同时,诸如Polycom、Vonage、Vehix.com、Semens和PCCW等公司也都正在利用WebRTC技术去开发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

2010年,谷歌在收购 Global IP Solutions(GIPS)公司的时候获得了WebRTC技术,并于2011年年中对外公布了WebRTC技术的源代码。通过WebRTC技术,开发者将能够创建在浏览器和内部就可以执行的语音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而不需要去安装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