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indDupFile

FindDupFile可以搜索指定目录及其下子目录,列出所有内容完全相同的文件(文件名可能不同),然后由用户选择删除重复的文件。该软件非常人性化的是其将操作步骤用阿拉伯数字顺序显示在界面上可很好的引导用户进行操作。

使用FindDupFile软件进行重复文件的检测任务的操作非常简单,通过鼠标直接点击“新建”或者“添加”按钮打开“添加文件夹”窗口,用户在此自行指定扫描区域后即可点击执行重复文件的搜索任务。

实测发现,FindDupFile软件可以有效的检测到包括图片、文档、EXE可执行程序等在内的多种格式的重复文件,尤其是针对各种图片文件的检测效果尤佳,因此非常适合那些喜爱收藏图片的朋友使用!

FindDupFile软件默认勾选了“顺便检查空文件”选项,在用户保持默认的勾选执行对指定区域的重复文件扫描任务时,该软件将顺便检测该区域内有无空文件夹。所谓空文件夹,就是其中不含有任何文件的文件夹,这些空文件夹散布于电脑硬盘内,虽然不会占用多少硬盘空间,但是会影响到文件的查找效率,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清理。用户只需点击执行界面上的第四步“查找”按钮即可轻松搜索指定区域有无空文件夹。

使用FindDupFile检测到指定区域存在重复文件后,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勾选右边整列”按钮全选所有的重复文件,然后点击界面上的第三步提供的“删除”按钮即可执行对所勾选的重复文件的一次性清除任务。

小结:

实测发现,FindDupFile软件可以有效的检测到包括图片、文档、EXE可执行程序等在内的各种类型的重复文件,尤其是针对各种格式的图片文件的检测及清理效果尤佳,因此非常适合那些喜爱收藏图片的朋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