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ools AntiVirus是PCTools公司出品的一款杀毒软件,为个人电脑提供一流的保护,利用快速更新和OnGuard技术拦截网络病毒,蠕虫和特洛伊木马。PC Tools AntiVirus9.0新版采用了全新UI,界面更美观、操作更方便。

软件信息

华军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5036.htm

一、安装PC Tools AntiVirus

PC Tools AntiVirus软件9.0安装界面为英文,并提供二个病毒库安装选择,选择大的病毒库可以获得更好的防护,同时也会花费更多的下载时间,如图(1)所示:

图(1)

安装过程中有插件安装选项以及浏览器设置,如图(2)所示:

图(2)

PC Tools AntiVirus软件安装需要下载大量的文件,最新的病毒库文件90MB,如图(3)所示:

图(3)

软件核心文件42MB,如图(4)所示:

图(4)

文件下载完毕后程序会自动进行安装,如图(5)所示:

图(5)

PC Tools AntiVirus整体安装耗时较多,需要下载约150MB的安装文件,安装完成后磁盘占用也较大(约250MB);设置完成后让其自动下载,文件下载完毕后可自动进行安装。

二、新UI、新体验

PC Tools AntiVirus9采用了和8完全不同的二种风格界面,功能布局也是全新设计,如图(6)所示:

图(6)

智能扫描、全盘扫描和自定义扫描功能按钮也改为更为方便的方式,如图(7)所示:

图(7)

在智能防护方面,免费版还是只保留文件和邮件保护功能,其它功能需要升级到完全版式方可使用,如图(8)所示:

图(8)

PC Tools AntiVirus9的界面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新界面无论在视觉还是在可操作性方面都要比版本8.0要强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