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爱帮网对其旗下的爱帮爱逛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全新升级,并命名为爱帮生活,这次升级基于爱逛的服务内容,结合智能手机的特性,不论是视觉上还是功能上的体验都有了质的提升。下面就跟随小编探索下新版爱帮网手机客户端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爱帮生活

测试手机:HTC Hero 手机系统:Android 2.1 测试软件:爱帮生活1.2.0

下载地址:http://www.aibang.com/mobileclient/ablife/

启动爱帮生活后,系统提示用户是否打开GPS定位,点击“确定”后,爱帮生活会通过GPS快速、准确定位用户所在城市的位置,并自动搜索用户位置附近的优惠券、美食、小吃、休闲娱乐等商户服务信息。当然,除了GPS外,爱帮生活还支持基站定位,即使手机不支持GPS也能根据基站给出比较准确的位置定位。

地理位置定位

一、 详尽周边信息 “穿越”城市搜索

定位后,爱帮生活会自动搜索用户所在位置周边1000米以内的美食、小吃、休闲、娱乐等商家信息,并综合排序周边信息,以方便用户寻找。其实在自动搜索信息之前,爱帮生活已经对用户可能需要的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如美食、小吃快餐、咖啡馆、停车场、娱乐场所等,同时也可以点击“筛选”自定义搜索范围、排序方式等,按照自己的需求搜索信息。

周边信息

查看商户详情时,爱帮生活更像是商户黄页,提供了详细的商户地址以及电话等,点击商家地址和电话则可查看商户的地理位置或则与商户沟通,提前预约、订餐等,但爱帮生活又不是“单纯”的商户黄页,网友的点评的加入,为用户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根据,只需看下评价即可决定该商家是否值得一试。

商户信息

当然,为了方便用户准确寻找商家,爱帮生活还提供了自驾和公交两种导航方式,并为每种导航方式提供了多种行走方案,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式,选择不同的方案。

地图导航

此外,如果觉得“附近”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还可通过搜索寻找全市或者其他商圈的商户信息,甚至还可以“穿越”到其他城市。爱帮生活支持商户名、商圈、地址等多种搜索方式并会自动判断输入内容,给出与关键词相关的结果,即使输入的内容不完全也可搜索到所需的内容。

其他城市商户信息

二、 用户点评商户 即时上传照片

用户消费后还可对商家进行点评,这可以说是爱帮生活的一大特点,网友提供的众多点评不仅可以让用户更加全面的了解商家,也可避免自己的利益受损失。点评操作很简单,到达商家附近后即可参与点评,分享自己的体验。

用户点评

与此同时,爱帮生活还提供了图片上传功能,可通过相册上传也可即拍即传,丰富了商家信息也让用户有了视觉上的依据,而操作也同样简单,点击商家信息的头像上传照片即可。

商户图片

三、 整合爱帮团 随时参与团购

在爱帮生活还提供的周边信息中,不得不提就是团购,虽然都说团购已经走进了“冬天”,但不可否认团购在价格上的优势依然相当具有诱惑力。对此,爱帮生活也整合了包括爱帮团在内的全国数百家主流团购网站的团品,让用户可以随时找到身边的团购产品和服务。

附近团购

爱帮生活会自动搜索用户位置附近的团购信息,当然,也可通过“筛选”查找自己喜欢的团购,或者点击“关注地团购”,浏览关注地团购信息,同时在团购信息详情页面还可查看团购商家信息、团购价格、人数等,让用户随时都可关注团购信息,但是在参与团购时,需要调用浏览器打开团购页面参与,这点有些不便。

参与团购

四、 附近优惠 爱帮券免费下载

除了团购外,优惠券也是爱帮生活的重要功能之一。爱帮生活会自动随时用户附近的优惠券信息,并提供了免费的电子优惠券供用户下载,其使用方式也和纸质优惠券一样,但更便捷,节省了用户的日常生活开支。

免费优惠券

爱帮生活会根据用户所在位置的不同,自动搜索位置附近的商家优惠券信息,让用户用获得全面的商家优惠券信息,不错过任何一次优惠的机会。当然也可点击“筛选”,查找自己最需要的优惠信息,同时点击“关注地优惠”还可时时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优惠信息。

关注地优惠

五、 个性关注 信息实时推送

个性关注也是爱帮生活的一大特色功能,无论是商户还是优惠券、团购,都可以实时了解被关注的信息,不过其前提条件是登录爱帮生活。滑动手机屏幕到首页的最下方,可以查看关注的商户和地点,当然,用户也可随时增删关注地。

关注

此外,爱帮生活还提供了信息推送功能,可将最新的优惠、团购信息推送给用户,让用户及时了解该类信息。同时,爱帮生活还允许用户自定义“接受通知时段”,以满足用户的不同作息的时间段的要求,显得更加人性化。

信息推送

总结:

整体来说,爱帮生活手机客户端是生活服务信息查询软件中提供功能比较完善的,也是值得用户信赖的工具。从爱帮生活提供的商家信息查询、优惠券下载、团购、个性关注等功能中可以看出爱帮生活在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本地生活信息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