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 AVERT Stinger是由知名的安全防护厂商McAfee所推出的病毒扫描工具,不同于一般的防毒软件,这个工具仅有约6MB的大小,本身不具备实时防护功能,但很适合放在随身碟里需要时使用它来扫描系统是否安全。McAfee AVERT Stinger除了可以检测自身病毒库内列出的病毒清单,还支持将这些恶意程序进行移除,当发现安全威胁时将自动尝试将受感染的程序回复到安全状态。

软件授权:免费版

软件语言:英文

官方网站: http://us.mcafee.com/

软件下载: McAfee Stinger 10.2.0.500

McAfee AVERT Stinger是一款绿色软件,用户下载到该软件包双击便可直接使用。下图所示为该软件启动后所显示的主程序界面,可以看到其显示的是英文界面,可能很多国内用户不大习惯使用外文软件,好在该软件的英文界面比较浅显易懂,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够看懂并操作,如图:

McAfee AVERT Stinger的界面顶部提供了两个菜单栏,分别是“File”和”Help”。点击展开“File”菜单,可以看到该菜单下内置有“Save report to file(保存报告到文件)”选项以及“Close(关闭)”选项。而“Help(帮助)”菜单下则内置有“Command Line Help(在线帮助)”选项和“About Stinger(关于)”选项。下图所示为笔者点击展开“File”菜单:

新版McAfee AVERT Stinger没有默认添加扫描对象,需要用户根据需要自行手动添加扫描对象。向该软件添加自定义扫描对象的方法非常简单,可以看到在该软件界面中部的左侧提供有“Add”和“Browse”两个按钮,我们通过点击这两个按钮即可轻松的添加自定义扫描对象,下图所示为笔者向该软件自定义添加了一个“E:\我的样本”的扫描任务,如图:

下面我们来简单描述一下如何通过“Add”和“Browse”两个按钮来自定义添加扫描任务。如果用户选择点击“Add”按钮来添加自定义扫描任务,可以看到将弹出一个小方框,用户只需将这个小方框内输入欲扫描对象的位置即可,如图:

下图所示为笔者在弹出的添加框中自定义添加了“E:\我的样本”的扫描任务,如图:

除了可以通过点击“Add”按钮自定义扫描任务,我们还可以通过点击“Browse”按钮打来自行指定扫描区域,可以看到点击该按钮将弹出一个位置选择框,如图:

我们只需在这个树状列表内找到自己需要扫描的对象所在的位置即可,下图所示为笔者自定义添加了“E:\我的样本”的扫描任务,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