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众点评网对其旗下的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全面升级,正式推出了大众点评V4.7,该版本增加了个人中心、上传队列、离线上传、微博登录、附近点评等功能。此次更新,大众点评依旧采用了其一贯的设计风格,但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对LBS的深度挖掘。下面就跟随小编体验下新版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

评测环境:iPad2 iOS5.0系统 评测软件:大众点评V4.7

下载地址:http://www.dianping.com/events/m/index.htm

“附近”改版 新增附近点评

对于用户来说,“附近”是最常用的功能,对此,新版大众点评有了很大变化,其中之一就是将与用户最息息相关的团购、优惠券、推荐菜三大功能融入“附近”并置顶,同时用数字标识出三类信息的数量,让“附近”信息拥有了重心,也让用户更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附近

以“优惠券”为例子,熟悉大众点评的用户都知道,“优惠券”是大众点评的重要功能。对于用户来说,优惠券也是节省生活开支最直接方法之一,但是提供优惠券的商家距离用户有远有近,没人有愿意“长途跋涉”去使用优惠券,这时也许就会看出“附近优惠券”的重要性。

优惠券

滑动屏幕至“附近”界面的最下方,可以看到大众点评新增了“附近点评”功能,这也是第二个变化。“附近点评”显示了用户周边最新的商户点评信息,该功能让用户成为评判商户的主体,抛开商家的因素,通过点评寻找附近最靠谱的商家。

附近点评

其实,对于商户,用户不止可以看、可以评,还可以去“发现”,将自己身边新商户提交给大众点评,分享自己的新“发现”,这也可以算作是第三个变化。而添加新商户的方法也很简单,点击附近界面右上角的“添加商户”,填写商户名、地址、分类等信息即可。

添加新商户

商家地图模式 签到知排位

详细的商户信息是大众点评的主打功能,商户地址、简介、电话、地理位置、网友点评等信息一目了然,而其便捷的地图模式,更可准确的展示某个范围内的商户信息。通过自由放大、缩小、平移地图,用户可以轻松筛选商区范围,而不用通过传统的名词搜索来筛选商圈及商户信息,令查找更加简单、精确、直观。

地图模式

而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随便签到,来分享自己的快乐,也将餐厅的排队情况告知其他人。发布的排队信息将显示在“商户信息”的“签到记录”中,这样,其他人通过签到信息即可了解商家的排队信息。如果绑定了微博,排队信息也将发布到微博。

签到

图片排队 Wi-Fi下批量上传

在签到时,很多朋友都有拍照上传的习惯,将自己的新发现“得瑟”一把。不过,上传照片时速度太慢着实叫人不爽,尤其是上传多张照片时,这时使用大众点评的新功能——上传队列是最好的选择。在账户设置中开启“手动上传”后,上传的照片会直接进入“上传队列”,当有Wi-Fi的时候,再进入“上传队列”中手动上传图片,更加节省流量。

图片队列

全新个人中心 支持第三方账号登录

用户上传的照片将会统一存放在个人中心的“我的图片”里,其实除了“我的图片”外,大众点评对个人中心进行了升级,团购、收藏、点评、签到、图片的信息一览无余,管理更加方便。当然,管理信息的前提是登录大众点评。

个人中心

对于还没有大众点评账号的用户来说,可以通过手机获取验证码,或者邮箱直接注册,方便快捷,同时新版大众点评也增加对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第三方账号的支持,登录更方便。

支持第三方账号登录

新增多种排行榜 吃喝玩乐全覆盖

其实,对于很多喜欢美食的网友来说,大众点评排行榜是一直选择美食场所的重要依据,对此,新版大众点评也进一步丰富了排行榜,如增加食神关注、最近加入等。不仅如此,新版大众点评还将购物、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内容加入排行榜,全面覆盖吃喝玩乐。

排行榜

总结:

整体来看,大众点评不再是对数据的单纯展示,而是通过LBS将优惠、团购、签到混搭在一起,开创了很多新的纬度,从“附近”就能看出这其中的改变。这对于用户来说,大众点评是寻找优质、优惠的商家的工具,对商家则是推广自己的产品、服务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