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scan Internet Security Free是一款诞生不久的杀毒软件,据悉是由韩国ESTsoft公司推出,看名字是互联网安全套装产品,而且是免费版,查资料获悉该软件自带防火墙,采用的是双引擎,一个是BD引擎,另一个是Roboscan自己的Tera引擎,功能方面比较全面。下面笔者就带领大家一起尝鲜体验一下这个新出的安全套装产品吧!

Roboscan Internet Security Free目前仅提供了英文版本,因此该软件的安装及使用界面均为英文显示。下图为该软件的欢迎安装界面:

安装过程中支持用户自定义安装位置:

安装过程中支持用户自定义开始菜单文件夹:

安装过程中支持用户自由选择是否创建桌面图标、快速启动栏图标以及开始菜单图标:

安装过程结束界面:

安装成功后生成的桌面快捷图标:

  安装成功后无需重启可以直接启动,下图所示为该软件的系统托盘区图标,该图标会因系统安全状态的不同而显示不同的颜色,并且在执行在线更新、病毒查杀等任务时会有闪动。

下图所示为Roboscan Internet Security Free初次启动后显示的主程序界面,该软件在首页界面上用了一个橙色的感叹号警示用户当前的程序状态不安全,可以看到该软件检测到的安全问题只有一个,就是该软件自身的数据库陈旧,用户可以通过点击“Resolve”按钮立即执行在线更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