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App Store首款儿童观影应用——奇艺动画片上线,这也是中国视频行业第一款完全实现儿童化的视频应用。清明小长假结束,“奇艺动画片”装机量及用户推荐率、每日登陆用户数据均显示出了儿童应用市场在中国的巨大潜力。目前,奇艺动画片在App Store位列教育类分类榜单top2,用户好评4.5星之上,并得到淘米妈妈、工程师爸爸等知名儿童应用导航首页热门推荐,而在今日更是获得的了APP Store首页的“新品推荐”。有业内人士表示,奇艺动画片的良好表现,再次印证了爱奇艺在移动端产品布局的战略前瞻性和创新力,儿童专属App市场有可能将成为继综合视频App之后又一块巨大蛋糕。

APP Store首页新品推荐

奇艺动画片是一款专为孩子设计的视频应用,在内容上解决了家长们一直担心的“安全”问题,片源全部为适合3-12岁儿童观看的绿色、健康动漫。同时,在产品设计上,采用了简单大胆、专为孩子设计的用户界面构架——仅播放器页和片库页2个主要功能页。在客户端开启内容选择方面也进行了视频App领域突破式的革新,即进入客户端直接续播上次的播放记录,快捷的看片路径从儿童角度满足连续观看的愿望,而一键锁定全屏观看的功能,也有效防止了儿童误碰操作区域,更加方便孩子安心观看动画片。

奇艺动画片

奇艺公司副总裁杨向华说:“奇艺动画片项目启动调研中我们推翻了多版设计稿,因为很多内容是我们认为孩子需要的,但实际不是孩子的真实需求。当然,我们也不能把自己作为单纯的技术人员来做产品,做孩子的专属App,思维就要更像孩子。比如‘进入即播放上次记录’的产品设计,是产品经理研究了很多小朋友特性后作出的决定——孩子钟爱一部动画片的时间往往比成年人爱一部电视剧的时间更长。”

儿童群体需求所蕴含的巨大市场空间毋庸置疑,电视普及近20年后中国出现了第一个儿童专属动漫频道,如今,包括卡酷、央视少儿、金鹰卡通等专业动漫电视频道已将这一市场运作成熟。如今,奇艺动画片的推出,又揭开了专业网络儿童视频服务的一片蓝海,杨向华表示,iPad等移动端设备的儿童观众数量巨大,希望更多网络视频同业能够与爱奇艺一起,通过创新的人性化技术和绿色健康的内容,为这儿童观众提供更好的视频服务。

奇艺动画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