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20周年纪念!图解Windows 3.1引入的新功能
2012-04-10 12:4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年前,微软推出Windows 3.1操作系统,它是微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摆脱DOS系统身影的Windows操作系统,为我们引进了很多广为熟悉的Windows功能。

Windows 3.1是第一个被广泛部署在IBM PC平台中的微软操作系统,它也是Windows操作系统黄金时代来临的标志。

值Windows 3.1发布20周年之际,PCWorld网站以幻灯片的形式带领我们走进了一次Windows 3.1视觉之旅,以多彩的图形用户界面为我们讲解了Windows 3.1所带来的创新功能。

1、应用程序管理器

在引入Windows资源管理器之前,Windows操作系统中还包含过应用程序管理器功能。通过应用程序管理器,用户可以对应用程序图标进行任何方式的分组,并对它们进行很好的管理。

2、文件管理器

文件管理器使得用户能够通过一个目录树和文件的图标,视图直观地探索计算机的文件系统。在Windows 95中,微软将文件管理器和应用程序管理器整合到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并且一直延续至今。

3、TrueType字体

TrueType字体系统标志着Windows 3.1中最重要的视觉创新,它其实是由苹果电脑开发的,后来被免费许可给微软。为什么呢?因为苹果不希望Adobe垄断数字字体市场。

Windows 3.1中包含15种字体,其中有些至今仍被我们广为熟悉,例如宋体、Courier、System和Times New Roman。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周年纪念 新功能 Windows 3.1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