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酷我音乐参加了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展出了智能行车系统版酷我音乐及手机版酷我音乐,向汽车厂商以及用户展示了汽车移动音乐的崭新发展趋势。

传统车辆获取歌曲和音频资讯的方式无非是通过CD、DVD、MP3、调频收音机等,尽管有线网络和无线互联网在近两年早已经被普遍使用,人们的听歌习惯也已经发生彻底改变,不再使用MP3等设备了,而是直接使用酷我音乐等在线音乐软件免费获取收听歌曲,但是,在汽车上人们还是不得不使用CD、DVD、MP3、调频收音机等旧方式听歌。酷我音乐率先推出的车载音乐应用程序让汽车移动音乐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它内置在智能3G行车系统中,打开接入互联网的“酷我音乐”软件可以随心所欲欣赏几百万首歌曲及有声读物。

酷我音乐是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较早涉足互联网音乐领域,因此在PC、手机、平板电脑等领域已经有大量用户在使用该软件,在技术和用户量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量电脑软件客户端用户同时也开始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享受酷我提供的优质音乐服务。在苹果系统、安卓系统的各个应用商店中,酷我音乐软件的下载量排名长期居于首位。

近期推出的酷我音乐车载应用程序使酷我音乐在该领域中又拨得头筹,是酷我音乐自去年年底推出的“云音乐战略”的进一步延伸。所谓云音乐即用户通过一个账号登陆,在不同的终端上,如PC、手机、平板电脑、智能行车系统、家庭影音系统等都可以享受到酷我音乐提供的无差异化的优质音乐服务。用户所整理的播放列表、收藏的乐曲曲目信息都被保存在云端,只要用户联网,这些信息可以在不同终端上相互同步。同时,酷我音乐还为用户提供了车载电台、车载音乐频道等,音乐编辑精心挑选了流行曲目、有声读物等,省却了车主选择的麻烦。

酷我音乐与国际三大唱片巨头以及国内几百家唱片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正版音乐服务,在线曲库几百万首,权威的榜单以及编辑精选的音乐专题,这些都是深受用户喜爱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