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手机浏览器“内核之争”愈演愈烈,UC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Opera(欧朋)、海豚浏览器、百度手机浏览器等都参与了这场内核大战,而HTML5测试得分也成为衡量“内核”实力的重要标准。

那么,目前市场上的几款主流手机浏览器在Android2.3以及Android4.0上的HTML5得分如何呢?今天我们将做详细对比测评:

Android2.3平台HTML5测试得分:

在Android2.3上,由腾讯发布的全新Q立方浏览器以379分稳居第一,UC以329分位居第二,欧朋浏览器以328分位居第三,而百度浏览器以320分位居第四。

Android4.0平台HTML5测试得分:

在Android4.0上,Q立方浏览器以396分位居第一,海豚由于调用的是Chrome内核因此和Chrome浏览器得分一样都是374分,UC浏览器以346分位居最后。

从以上测试得分来看,新版Q立方浏览器拔得头筹说明其X5内核经过优化之后,已经显示出对HTML5强大的支持能力,其他做对比的浏览器如 UC浏览器的U3内核、欧朋浏览器的Presto内核虽然HTML5测试得分落后于X5内核,但也都表现不错。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大手机浏览器不断对内核进行优化,HTML5测试得分还会继续提升,对WebAPP的支持能力也将不断增强,这种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有利于手机浏览器市场整体实力的提高,所以各家手机浏览器企业都应潜心研发技术,带动手机浏览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