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将自己的里2(摩托罗拉ME722)升级至CM9,虽然关于Android4.0方面还有着很多的BUG,但作为一个“升级控”来说,只要不影响正常使用,这些好像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了。而在接下来的手机美化上,却让我有点犯愁,本身CM9的桌面启动器说实话并不是十分完美,对于里2这种“老古董”的机器来说,势必要找一款第三方的桌面美化工具才行。

目前就国内市场而言,比较热门的当然是ADW、GO桌面以及腾讯推出的QQ桌面等等,不过最后还是决定试试许久不曾关注的GO桌面。因为在我的印象里,GO桌面在各方面的功能表现算是相当不错的,经过几个版本的更新,不单单是从其大量的桌面主题,而且最近版本所整合的桌面小工具系统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GO桌面主要几大特性:

酷炫DIY主题>快速下载和更换主题,可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自由搭配,DIY属于自己的个性主题

 屏幕切换特效>提供数十种屏幕切换特效,与流畅的屏幕滑动和动画效果配合更佳

图标操作菜单>独创桌面图标和小插件弹出操作菜单,在桌面即可一步完成更换图标、重命名和卸载等操作

功能表>首款支持功能表文件夹的桌面软件,内置进程管理器,带给你一步到位的玩机感受

手势操作>支持自定义上下滑手势对应操作,快速激活功能表、通知栏及特定的应用程序

屏幕预览>快速浏览切换屏幕、增减屏幕个数及调整屏幕位置,支持快速跨屏幕移动图标

下载地址:官方下载 华军下载

----------------------------------------------------------------------

传统式的桌面架构

与之前笔者所使用的MIUI桌面系统不同的是,GO桌面的整体架构还是延续了传统式的主屏+列表的模式,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用户可以设定其个性化的分屏界面,有利于用户的一些个人美化效果。而缺点在于应用程序需要由主控面板下的按钮进入,比起桌面式的应用架构,操作稍微有些繁琐。

 

集成大量桌面Widget

相对于ADW那种纯手工的个性化桌面而言,GO桌面在个人桌面美化方面做的就相当的到位,考虑到用户需要的各种桌面部件,预先会在各个屏幕下进行预览式的呈现,如果用户需要,只需单击进入GO市场中进行下载安装即可。

这样的预下载模式让用户在美化桌面上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很多用户的操作。

 

目前GO桌面集成的桌面Widget有很多,下面就来看看其中的一些吧:

 

海量的美化主题资源

一款桌面美化工具如果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那么自身的美化资源是其中最重要的“砝码”之一,GO桌面当然也不例外,目前GO桌面下的主题资源已经相当具体一定的规模性,笔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大概有上百款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