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对于中国云主机来说犹如蛟龙飞腾直上,从亚马逊、阿里、盛大到万网、华夏名网及其它中小服务商,纷纷发布云计算主机产品,一派欣欣向荣,非常热闹,但参差不齐让用户眼花缭乱。

在我们普通人看来云计算似乎深不可莫,但华夏名网市场部负责人李强认为“云计算其实早已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正在中国得以普及运用,比如华夏名网强势推出的云主机,就是云计算领域的一个组成部分,处于云计算的底端部分,但起着重要基石作用,将为中国大中企业电子商务化提供强大的互联网基础服务保障”。

据了解,其实云计算在国外早已运用在各个行业,亚马逊、谷歌、苹果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已经有成熟的云计算产品推向市场,包括云主机、云存储、云安全、云手机、云OA、乃至企业私有云等。但似乎在中国的带宽已成为了大数据传输的一道瓶颈,李强表示“的确如此,众所周知中国的网络带宽基础建设相对很滞后,或许云计算将是推动中国高速带宽网络建设的助推剂。但华夏名网早年就已经有对策解决带宽瓶颈问题,比如优选骨干多线机房、比如采购了数十G的大带宽储备、比如采用了CDN分布式加速技术等,同时华夏名网单个云主机最高就独享10余M带宽,这是传统的虚拟主机和vps主机是不可超越的”。华夏名网云主机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但事实上优秀的云主机相对传统的主机产品配置更丰富、优势更明显,体现在‘高运算能力’‘高传输速度’‘高稳定性’‘正版操作系统’以及‘亲民的价格’和‘VIP服务’,归根结底就是一款提供快速稳定高性价比的云计算主机产品。而且实时开通,相对传统的服务器租用或者托管部署周期长有很大的优势,省钱、省时、高效”根据李强的对话,我从华夏名网云主机页面http://www.sudu.cn/vps/cloud.php看到,“处理器均采用至强5645/5620/5606等高端服务器机型,SAS磁盘集群(磁盘测试速度突破1300MB/s);最低的一款云主机内存就达2.2G,最高的8.5G;最高达11M带宽还有多个机房可选;可选windows及linux服务器版系统;微软官方授权合作伙伴”等等,最低月付体验才288元,不得不让人感概其云主机配置之强大性价比之高。

“包括公司近期准备启用一个具有强大防御能力的香港机房,不但线路优秀可免备案还拥有高于业界的可用带宽,未来我们也计划打造出一个面向全球网络的云计算主机网,让中国数百万企业电子商务化更加顺畅”,我们从李强口中充分感受到了云主机市场的广阔前景。

但从一些网友和媒体口中得到的数据让我对其它部分云主机商表示出担忧,比如机房线路差、带宽过小、采用家用sata硬盘、没有售后运营团队、不能自助实时开通等,希望网友可以加以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