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所示为初次启动Immunet免费云杀软所显示的主程序界面,我们可以看到和安装过程一样,是英文显示的,另外,在界面右侧及下侧显示的是该软件PLUS加强版的广告,有需求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购买PLUS版,只希望体验免费版的用户可以无视之。

关闭界面右侧的广告小窗口,我们来具体查看一下Immunet免费云杀软的主程序界面,可以看到该界面大体分为三部分,左侧位置显示的是Immunet云安全社区,中间位置显示的是该软件提供的扫描服务,右侧位置显示的是该软件提供的更新及设置。

Immunet免费云杀软的主程序界面左侧位置显示的是Immunet云安全社区,由于该软件目前尚未提供简体中文版本,相信加入该软件云安全社区的国内用户也不不多,因此大家可以暂时忽略该服务,当然,有英文基础的用户可以申请加入这个社区。

对于大多数国内用户安装该软件都是想体验该软件提供的免费杀毒服务,因此我们重点来查看一下该软件的扫描功能及更新服务。下图所示为Immunet免费云杀软提供的病毒扫描程序,可以看到该软件提供了快速扫描、自定义扫描、全盘扫描以及Rookit扫描四种扫描模式,其中,Rookit扫描对于免费版用户不可用,免费版用户只能够使用快速扫描、自定义扫描和全盘扫描三种扫描服务。

下图为笔者点击启动Immunet免费云杀软提供的快速扫描服务,快速扫描服务用于扫描内存等系统关键部位,可以看到快速扫描服务执行速度非常快,只需很短的时间即执行完毕,显示扫描报告,没有检测到安全威胁。

Immunet免费云杀软支持用户自定义扫描对象,下图为笔者自定义扫描位于本机E盘内的一测试样本,可以看到扫描过程中所有检测到的安全威胁均已经被自动清理,也就是说该软件在扫描过程中对于检测到的病毒文件将自动完成清理任务,扫描过程完毕即清理过程完毕,因此使用起来非常的简单方便。

实测得知,Immunet免费云杀软在实时检测到有安全威胁时将对应的在系统托盘区及时弹出处理提示信息,实时向用户提示检测到了哪些安全威胁。Immunet免费云杀软在检测到安全威胁时将自动执行清理操作,扫描过程完毕用户可以点击进入该软件内置的病毒隔离库中具体查看所有被自动清理掉的文件,如有必要可以有选择的进行恢复。

Immunet免费云杀软除了内置快速扫描、自定义扫描和全盘扫描等扫描服务,还提供右键杀毒服务,用户通过右键菜单可以快速的扫描指定扫描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