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火绒系统诊断

    火绒系统诊断工具主要是提供给广大互联网安全从业人员,需要专业的系统安全知识。监控系统进程及动作,如图(15)所示:

图(15)

查看进程树及进程描述,如图(16)所示:

图(16)

启动项管理,这包括程序开机启动、服务项启动等等,如图(17)所示:

图(17)

查看内核服务及通知,如图(18)所示:

图(18)

系统钩子扫描,如图(19)所示:

图(19)

火绒系统诊断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全面深入的了解系统情况,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此功能用处不大。

总结:

火绒安全软件体积不大,安装包3MB磁盘占用16MB,内存占用也比较少只有不到20MB,是一款小巧的安全防护工具。功能方面,它的防护主要依靠拦截指定危险系统行为来完成;火绒系统诊断工具对于互联网安全从业人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工具;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最实用的功能当属广告拦截功能了;数据保护功能虽说也不错,但毕竟还不支持文件夹保护,一个个添加文件比较麻烦。

火绒安全防御软件下载:http://www.huorong.cn/download/setup.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