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其他一些常用应用

在百度云ROM中,除了上述的几项基本应用功能外,其他的一些系统类应用也值得我们去好好体验下,像文件夹的管理、图库、E-mail等等,下面就通过几张截图来欣赏下吧!

 

 

 

十、系统设置以及特色功能

百度云ROM的系统设置对话框与之前的腾讯tita基本上很类似,都是保留了原生态的Android4.0式架构,只是其中的一些相关设置选项稍有不同罢了。

至于特色功能,在百度云ROM中相对而言比较少,像一些网络流量监控,电池智能管理等等基本也是一应俱全的。

 

在该篇尾末部分,红茶想谈下自己对于百度云ROM的一些使用感受:

1、百度云ROM采用的是一键刷机操作,这样无忧无虑的刷机感受确实很棒,如果今后所有的第三方定制ROM都可以如此就太完美了。

2、开机的速度确实让人很惊喜,相比MIUI和tita来讲,理论上要快很多。

3、该ROM给人的整体感觉很精致、也很简单,不论是操作的流畅程度而言,还是其中各种百度应用的定制体验。

4、基本上将谷歌原有的系统应用全部抹杀,虽然对谷歌原生态的应用框架体系也十分不爽,但赶尽杀绝的这种做法也着实让人很惊讶。

5、不足的是,对于一些喜欢折腾的用户而言,个性化的设置表现很不好,没ROOT,没主题,没桌面设置,给人的感觉很不“自由”。

6、而很多网友所反应的语音搜索问题也确实存在,当你使用语功能进行搜索时,经常会遇到应用崩溃的情形。

据官方消息称,百度云ROM每两周会对固定版本进行更新,用户可通过ROM中的系统更新直接下载OTA版本进行升级操作,这样看来,百度云ROM的升级策略基本上和MIUI相类似。

虽然目前百度云ROM只支持Google Nexus S这一款机型,但其官方论坛已经就下一款适配机型正在做投票活动,今后随着该ROM的日渐成熟,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热门手机加入到百度云ROM行列。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百度强大的支持下,百度云ROM的未来发展会十分抢镜。

接下来,红茶会将MIUI、tita以及百度云ROM放在一起进行对比,看看在Android的一些相关操作及应用方面,这三款定制ROM,究竟孰优孰劣,敬请期待!

百度云ROM—华军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