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HTML5正以其出色的Web表现能力和强大的技术优势,逐渐成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代的协议标准,而众多浏览器厂商也将HTML5评分作为旗下浏览器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记者了解到,今天刚刚发布的UC浏览器8.5 For Android,已经刷新了手机浏览器HTML5跑分的全球纪录, UC8.5在Android2.3系统下的得分升至400分,在Android4.0系统下更是高达417分,在手机浏览器中HTML5评分飙升至全球第一。

手机浏览器厂商掀HTML5跑分竞赛

在过去大半年中,Opera一直在全球手机浏览器HTML5跑分的激烈竞争中居于榜首,其H5体验版手机浏览器的跑分高达380分。但是UC最新发布的UC8.5 for Android令Opera保持了多时的头把交椅旁落。基于UC优视对其U3内核的强力优化,UC8.5 for Android对HTML5标准的支持大幅飙升,在权威HTML5能力测试网站html5test.com上跑出了417分的全球最高分成绩。

UC浏览器从8.0系列开始部署新研发的U3内核,U3内核对HTML5标准的支持从2011年9月发布之初的139分提升到现在的417分,仅仅用了不到10个月的时间。这体现了UC手机浏览器内核研发领域扎实的技术储备,和U3内核强大的扩展性。

跑分竞赛背后的用户体验之争

与此同时,手机浏览器的跑分竞赛并不仅是无意义的数字之争,随着HTML5即将成为下一代网络协议标准,随着HTML5将带给上网用户与前不同的更富表现力的体验,手机浏览器厂商对于HTML5的支持能力决定了用户能否在浏览网页时,也能得到与客户端相同的体验,也同时决定了谁能在Web App时代占得先机。

UC8.5 For Android所采用的是进一步优化的U3内核,此次针对HTML5支持的优化,使得UC8.5 for Android对音视频、地理位置、canvas标签,方向传感器、重点传感器等HTML5特性都实现了更加完美的支持。同时,U3内核HTML5能力的提升,也对UC浏览器上的Web App应用商店——UC应用中心给予了更加优秀的支持。

据了解,UC应用中心不仅是国内移动互联领域首个HTML5应用商店,也是国内最大最全的HTML5应用平台,目前已拥有250多款HTML5应用,在UC应用中心添加HTML5应用的活跃用户超过1500万,用户添加UC应用中心的HTML5应用的次数已超过5000万次,目前UC应用中心已经覆盖了国内90%以上的HTML5应用。在UC8.5大幅提升了手机浏览器对于HTML5标准的支持后,UC应用中心的体验将更加出色,并逐步转变成为一个具有更高扩展性和表现能力的Web App平台。

UC优视产品总裁何小鹏对记者表示:“相比之前的UC浏览器,UC8.5 for Android的HTML5评分有了显著提高,甚至得到了全球第一的成绩,这说明我们对于U3内核实现了成功的优化,“核”能力得到了显著的增强。今后,UC优视还会坚持走自己的“核”路线,并以此为核心实现最好的智能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