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哥驾到,干爹需要,亲爹更需要。”今天是父亲节,不少商家都做起了促销活动,但美团网此时做起了抽奖送伟哥的活动,引得不少市民狠批低俗。目前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市民报料

搭车父亲节网站抽奖送伟哥

昨天本报接到市民报料,称从本周五开始,美团网在自己网站首页挂出了父亲节的抽奖活动,而活动的奖品为万艾可(伟哥)一瓶。

记者在该网站找到了活动介绍,介绍称此次活动是在全国内进行,称“送给父亲们最想要的性福”。

在活动详情介绍中,却频频出现干爹、老汉与美人等字眼,尤其简介中的“我日夜穿着俏皮小短裙,逢人便诉说爹爹的好,倒也不负爹爹恩泽。”一句,让市民连称雷爆了,简直和父亲节不搭。

“父亲节本来是个很有意义的节日,感谢父亲多年的养育之恩,这网站太没有羞耻心了,把父亲节活动办得这么三俗。”网友小mini称。

记者看到,网站上公布的活动日期为6月15日—6月21日,网站会在6月22日抽出1名中奖者,但居然已有8万多人参与。

网站回应

参加人挺多没想到会惹争议

记者今天上午联系了美团网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了市民对此次活动的争议。但在活动本身上,目前已经有8万多人参加,说明也有很多人认可他们此次的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当初设计活动的初衷就是想以一种比较轻松、比较好玩的方式来庆祝父亲节,让大家有种欢快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争议。

同时他认为,现在中国也比较开放了,一些设计的广告词说出来并不会过于不适。

社会学家

借丑博商机挑战底线

北大社会学博士李丁表示,美团网这种做法是对网络社会上的一些丑陋面加以利用,然后在父亲节时拿出来吸引眼球赢得商机,挑战大众的道德底线。

李丁表示,西方的父亲节一般是由子女为父亲做早餐开始,然后向健在的父亲赠送红玫瑰,向故去的父亲赠送白玫瑰。而网站居然想出父亲节赠送“伟哥”来吸引眼球,对过节的父亲们是侮辱。

记者追访

工商将调查或受处罚

记者今天上午拨打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热线电话,对方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记录,至于该网站是否涉及虚假低俗广告,工商局需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再进行判定。

北京明科律师事务所郑洪涛表示,若该广告被认定为低俗广告,工商局可能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文/记者任佳刘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