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精灵是时下最热门的动作脚本开发软件,国内多数主流游戏辅助也是用该程序制作。但你以为按键精灵的功能仅限于此吗?那你就打错特错了。动作脚本适用范围广泛,提高我们的办公效率,为生活提供便捷功能都是按键脚本的用途,今天教三分钟制作自动定时小工具!让你的时间安排更合理!

下载按键精灵最新版:http://www.anjian.com/download.htm

1、脚本功能:按F10启动定时提醒。

2、脚本使用说明:设置好时间->启动。

3、制作思路

A.一直获取当前时间

B.计算当前时间与设置时间是否符合

C.如果与设置时间匹配则弹框提醒

4、脚本制作过程

首先,新建一个脚本,在主界面上点击新建。

进入编辑器后,即可看到编辑器的界面。

点击界面上方的【源文件】,进入源码编辑状态。

根据思路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创建一个循环控制的结构,代码如下:

已经搭建好了框架,接下来就是,如何进行时间判断了。这里我们介绍一个时间函数命令。Time:返回当前系统时间。

有了这个函数的支持。我们下面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函数返回值与我们预想的时间进行一下对比即可。在按键精灵里面你只要使用If(如果)…Then(则)…即可解决这个问题了。我们设想让他在下午15点整弹出提醒框来告诉我们时间到啦。

如果想看看这一句在按键精灵当中是如何翻译的,点击编辑区域内的【普通】视图即可看到。效果如图:

编辑好代码后,只要点一下【保存退出】,然后按下键盘【F10】键,你即可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了,到了15点整,屏幕中心位置则会弹出一个小对话框,上面写着“时间到啦”。效果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