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目前中国手机用户已经突破10亿大关,而手机上网流量也占据了整个互联网流量的10%左右,这也就意味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拥有手机并使用它上网。而手机上网已成为人们生活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变成了大家生活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为自己手机寻求一个最佳拍档就成为一大难题。

目前市场主流的手机浏览器有:UC浏览器、QQ浏览器、天天浏览器、欧朋浏览器、百度浏览器和海豚浏览器等等...而手机浏览器已经不仅仅是承载浏览页面的功能,更多的是带给我们多元化的娱乐和信息的必需品。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探索目前这些主流浏览器究竟谁才能成为我们手机的最佳拍档吧。

今天我们横向评测的手机浏览器有: UC浏览器、QQ浏览器、天天浏览器、欧朋浏览器、百度浏览器和海豚浏览器这六款大家熟知的知名手机浏览器,而我会从娱乐性、信息多元化、以及功能特色上进行一个横向对比评测,从而给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手机浏览器的各种区别。

一、基本浏览 谁的信息读取更加智能

首先当然需要从最基础开始评测,那就是页面浏览,它是手机浏览器的最基本的功能,也是最原始的功能之一,所以评测手机浏览器怎么能错过这个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浏览器浏览页面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其中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智能预读,因为它可以让页面浏览变得非常简单。下面就测试下各大浏览器表现情况:

UC浏览器预读模式

UC浏览器的预读模式相对简单一些,只是在下方一个标明绿色的箭头表示已经预读了页面,但是无法看清楚预读的页面的具体情况,但是在预读设置增加了WAP和全部预读,可以让我们有更多自主的选择,非常的贴心。

QQ浏览器智能预读模式

QQ浏览器的智能预读与UC浏览器的模式差不多,都是通过下方的一个箭头的颜色区分是否已经预读了页面。而在设置上对比,UC浏览器的内容更加丰富,涵盖了WAP和所有页面的预读。不过从实用性看,WWW页面预读实用性不佳,阅读也不够友好,所以QQ浏览器的预读也足够应付使用。

天天浏览器网页智能预读模式

天天浏览器的预读模式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醒,在下方的位置会表明预读的页数,而这个对于WAP页面阅读是非常有用的一个功能。

总结:智能预读在WIFI模式下无疑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功能,但是世间没有完美。预读功能推出之时备受争议,主要还是在于流量的问题,所以大家在使用运营商网络的时候需要考虑这个流量成本。测试中,欧朋浏览器、百度浏览器、海豚浏览器三款浏览器都没有这个功能。而UC浏览器虽然没有像天天浏览器有明显的提示,但是在控制流量上有更好的方法,更加的贴心,而QQ浏览器的表现中规中矩。

二、排版优化 增强手机阅读体验效果

排版优化主要还是针对WEB页面所延伸的功能,我们在阅读等比缩放的WEB页面的时候,都会遇到字体过小,在放大后,又变成区域性字体无法完整阅读的烦恼。而排版优化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产生的,我们可以直接双击内容区域,浏览器就会自动为我们提供优化后的排版,让我们更好的阅读体验。

UC浏览器排版优化界面和完全显示页面界面

UC浏览器的排版优化做的非常的到位,不管是文字的排版还是图片都可以很好的展现。而文字内容上,对比其他浏览器,文字会大一些,阅读内容也相应会少一些,是优点还是缺点就看到大家自己喜好。

QQ浏览器排版优化界面和完全显示页面界面

QQ浏览器的排版优化上内容没有问题,但是图片却有小瑕疵,从截图可以看到,图片只能显示部分区域,无法完全展现。

天天浏览器排版优化后界面和和完全显示页面界面

天天浏览器在展现排版优化上与QQ浏览器基本一致,在文字排版上大小和间距都适中,但是与QQ浏览器一样,图片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无法完整看到全部图片。

欧朋浏览器排版优化界面和完全显示页面界面

欧朋浏览器排版优化的问题比较多,首先是默认情况下文字依旧有变型的情况(上图右),在双击后也无法很好的聚焦在文字中心内容上,同时,图片依然是无法完整显示。

百度浏览器排版优化界面和完全显示页面界面

海豚浏览器排版优化界面和完全显示页面界面

百度浏览器和海豚浏览器也有同样的问题,图片都无法很好的展现出来,在文字上,他们基本一致,只是海豚在双击后,无法聚焦文字部分,需要手动的拖拉才可以看到内容。

总结:排版优化虽然只是一个小小功能,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浏览器更加的符合用户的阅读习惯。而从6款浏览器看来,其中做的最好的是UC浏览器,但是字体看起来显大,而其他几款除欧朋浏览器和海豚浏览器无法聚焦外,其他表现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