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装备火狐移动操作系统的设备将由TCL通讯技术(阿尔卡特)和ZTE中兴生产

众多全球领先的网络运营商给予支持,包括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印度移动运营商Etisalat,菲律宾电信运营商Smart,美国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和挪威的电信运营商Telenor。

牛华网讯 2012年7月2日,在Mozilla推出全新的完全开放的、基于HTML5的移动生态系统的计划背后,一个强大的行业联盟正在形成。Mozilla确认这款移动操作系统将会继续使用“Firefox”品牌,全面基于开放网络标准来打造智能手机,所有的设备功能都将通过HTML5应用来实现。

纵观火狐在全球的重要足迹,领先的运营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印度移动运营商Etisalat,菲律宾电信运营商Smart,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挪威电信运营商Telenor与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一起,宣布支持全新的开放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并将其作为智能手机市场领域的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全新入口。这些运营商们纷纷认可了该项技术的潜力,以可承受的价格为大众市场提供极具竞争力的智能手机体验。

西班牙电信数字总裁兼CEO Matthew Key评论道, “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将会以低价为更广大的人群带来更好的智能手机体验。这对我们来说拓展智能手机市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从来自整个行业的广泛支持不难看出,一个新的、开放的移动生态系统是当前市场上的一个机会。”

Fared Adib, 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的产品负责人谈到,“Sprint一直支持可以为Sprint客户提供选择的开放移动生态系统,和一个在技术领域可以良性竞争的生态系统。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可以帮助我们通过基于HTML5的平台来为客户提供低价的智能手机选择。”

此外,设备制造商TCL通讯技术(目前使用全新战略品牌阿尔卡特Alcatel One Touch)和ZTE中兴今日宣布它们将会生产首批搭载全新火狐移动操作系统的设备。这些设备将采用在移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高通公司Quallcomm的搭载Snapdragon™S处理器的芯片。首批搭载火狐移动操作系统的设备预计于2013年初率先在巴西市场随西班牙电信的商业品牌Vivo发布。

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创建在Mozilla的Boot to Gecko项目之上,打破了当前在移动设备上的web开发局限,允许HTML5应用深入到此前只有原生应用才能实现的手机的底层功能。西班牙电信的数字部门也于今年年初加入,与Mozilla一起来完成这项工作,推出一个全新的手机架构——所有的电话功能(打电话、发短信、游戏等等)都是一个HTML5应用。

 

火狐移动操作系统界面

搭载火狐移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价格将会比提供同样体验的配置其他操作系统的手机价格更低。由于对入门级智能手机平台的优化和对不需要的中间件层的移除,移动运营商可以在包含低端智能机的价格范围内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有助于推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

Mozilla和所有参与者一同承诺,确保这个项目的全面开放,所需Web APIs的参考实现都将提交至W3C保证其标准化。

“Mozilla的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将会帮助我们传达Mozilla的使命: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先进的Web技术来消除其开发和使用的障碍。同时,它也会帮助Mozilla将智能手机体验带给数亿预计在未来几年来第一次实现移动上网的互联网用户。”Mozilla CEO Gary Kovacs 谈到,“众多的运营商和制造商对Mozilla的支持,将会带来更多的资源,我们的全球产品将变得更加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