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XDA开发人员asdfzz创建了Google Sound Search APK,让Android 4.0用户能够在自己的设备上,使用Android 4.1的歌曲搜索功能。

你身处一家酒吧,计划与好友共度美妙的周末晚上,听到一首从未听过的歌曲,非常喜欢。这时,你只需拿出你的Android手机,将手机对准音乐来源,几秒钟内,你就能在手机屏幕上看到关于歌曲的一切信息。

许多Android用户对此并不陌生,Shazam或SoundHound等第三方应用程序,都能帮助Android用户完成这一操作。对音乐爱好者来说,这些第三方应用程序,方便好用,让他们随时了解未知的音乐或艺术家,使他们的生活更加有乐趣。

这些应用程序是伟大的,但它们普遍缺乏这样一个功能,正是这一功能,使它们无法成为完整的音乐识别应用。那就是,它们不支持用户直接从应用程序内购买音乐。

而这一缺憾,在Android 4.1“果冻豆”操作系统中得以解决。“果冻豆”中被称为Google Ears或Google Sound Search的功能,通过Android 4.1系统主屏上的小工具运行,能够完成类似Shazam的和SoundHound的音乐识别任务。

点开主屏上的“这首歌曲是什么(What’s This Song)”部件,然后将手机对准音乐来源,手机就能够马上为你识别出音乐,并链接到Google Play让你选择购买。

现在,asdfzz创建的这款Google Sound Search APK,能够在Android 4.0设备上添加“What’s This Song”部件。老Android用户也可以通过下载使用最新Android 4.1“果冻豆”系统上的新音乐识别功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