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理、系统优化对于用户来说已不陌生,因为这些功能早已充斥着各类系统软件以及安全辅助软件,不过大多数也只是清理下系统垃圾、优化开机启动项;相较于专业级的优化工具来说,以上只能算是入门,更深层次的系统优化还需要优化调整系统服务项、清理磁盘碎片、优化内存等等。此次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八款非常实用的优化软件,有繁有简适合不同需求的用户。

1.CCleaner

CCleaner应该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款优化工具,是一款免费、轻巧、快速、功能强大、清理彻底的顶级系统优化工具;目前支持IE、Firefox、Opera、Chrome、Safari 等大部分浏览器;以及包括中文在内的42种语言。

CCleaner软件特点:界面简洁、功能实用。CCleaner的功能主要有系统垃圾清理、注册表清理;系统垃圾清理可以清理包括浏览器、资源管理器和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垃圾缓存文件,垃圾清理界面如图(1)所示:

图(1)

注册表清理界面如图(2)所示:

图(2)

另外CCleaner还提供了软件卸载、开机启动项管理以及系统还原功能,如图(3)所示:

图(3)

CCleaner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系统优化工具,界面简洁轻巧,功能不多但做基本的清理优化足够用了;遗憾的是不提供磁盘碎片整理功能。

华军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6616.htm

2. Toolwiz Care(兔卫士)

Toolwiz Care是最近刚刚火起来的一款系统优化工具,缘于其功能界面和国内的卫士系列相似而得名兔卫士;和国内卫士不同的是Toolwiz Care除了强大的系统优化功能外,并不提供木马查杀功能,而只具备插件扫描功能。

Toolwiz Care提供一键体检功能,体检界面还有显示系统资源使用情况,如图(4)所示:

图(4)

一键体检方便快捷,适合大多数用户使用,要做更为细致的清理可以在系统清理菜单下有选择的进行清理设置;每个选项都有简单的说明,如图(5)所示:

图(5)

系统优化功能可以对磁盘碎片进行整理、优化开机启动项,也提供一键优化功能,如图(6)所示:

图(6)

另外Toolwiz Care还为用户提供了几十种系统工具,如图(7)所示:

图(7)

作为一款新起的优化工具,Toolwiz Care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提供系统体检、系统一键优化,单独清理优化的功能选项说明也都很详细,界面风格和大家所常用的卫士产品类似,使用起来也简单方便。

华军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247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