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Arc是一款具有压缩文件格式转换功能的压缩工具,除了类似于Winrar和Winzip的解压缩功能外,它还具有:可转换多种压缩档格式(例如:将 RAR 转 ZIP)、解压缩文件密码、可以自压缩文件建立自解压缩档(EXE)等特色功能。

一、安装IZArc

IZArc是一款免费软件,不过安装前会有许多插件选项,如首页设置、工具条安装等,如图(1)所示:

图(1)

安装FilesFrog升级工具,如图(2)所示:

图(2)

下载安装文件,如图(3)所示:

图(3)

以上部分都完成后,接下来才正式进入到安装部分,如图(4)所示:

图(4)

最后是是否安装系统清理优化工具SpeedUpMyPC,如图(5)所示:

图(5)

选择需要的语言,包括简体中文,如图(6)所示:

图(6)

总体上来说,IZArc的安装步骤比较多,而且需要手动去掉的插件安装及其它选项也比较多,安装时需要多多注意,以免安装到不需要的软件工具,费时费力。

二、IZArc功能试用

使用IZArc之前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设置格式关联(支持.7z、Zip、Rar等50余种格式),这项设置在软件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弹出,也可以在软件工具选项打开,如图(7)所示:

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