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移动平台失守:Adobe Flash自取灭亡
2012-08-22 15:35  牛华网  李轶  我要评论(2)
字号:T|T

【牛华网】今年8月份,Flash 正式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架。此举不仅意味着Flash退出Android平台,也表明Adobe放弃了Flash在移动设备领域的竞争。如今,Adobe Flash已不复往日荣光,它与移动设备领域匆匆告别,只留给我们一个萧条的背影。

回忆往昔:Flash的兴衰之路

尽管Flash已英雄末路,但谁也无法抹去它曾经的辉煌。2011年有调查报告称,全球81%的网络视频由Adobe Flash技术支持播放,98%的计算机上都安装有Adobe Flash Player软件。移动平台上,Flash Player也一度广受欢迎,有三分之二的用户在Google Play中为Flash其打了最高分。

Flash脱胎于Future Wave公司的Future Splash。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人们为浏览器兼容问题大费周章时,Flash脱颖而出。它为网页和网络多媒体而生,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2007年,Adobe表示,Flash已“迈过了一个里程碑”,并决定将Flash推向移动平台,为用户带来“与桌面一样的网络体验 ”。

Flash的“移动之旅”并非一路平坦。2010年,Adobe欲将Flash推向iOS平台时,却遭到苹果严厉义正言辞的拒绝。然而Adobe并不气馁,公司表示:“Adobe、谷歌和其他Open Screen Project(开放屏幕项目)成员将齐心协力,尽可能的为移动用户提供完整的网络体验。”终于,在2010年6月,Adobe正式发布移动版Flash Player10.1,支持多个移动平台,并首次为移动用户带来完整的Web体验。

无奈好景不长。2011年11月,Adobe为Flash作出巨大改变,宣布停止为移动设备Flash Player的开发。重压之下,Adobe不得不承认:“Html 5才是移动平台创造和开发内容最好的解决方法。”

2012年2月,Adobe对外宣布了该公司有关于Flash和AIR的未来计划,此时Linux用户已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虽然Flash曾获得Android用户的广泛好评,但它的Android之路也走到了尽头。2012年6月29日,Adobe宣布停止为Android 4.1“糖豆”系统开发及测试Flash Player。8月15日开始,Adobe便通过Google Play应用商店来限制Flash Player的更新,最终从Google Player下架。与移动平台正式告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dobe Flash

责任编辑:李轶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