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虽然目前只发布了RTM版,但还是有不少网友在第一时间安装并体验了一番。其实说起Windows8,除了是一个全新的系统外,最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它的Windows8应用商店了,因为在这里的大部分应用,和之前的PC版将有很大的差别,不仅界面更加的美观,功能也异常的简洁、精炼。

继上次盘点了在线网络视频工具以及音乐类软件后,今天我们继续盘点和罗列下关于中文输入法的内容!

目前,关于Windows8的中文输入,虽然支持的比较多,但能同时支持普通以及Metro模式的却少之又少,所以在对这些输入法进行选择时,还需加以慎重。

一、搜狗输入法

目前在国内输入法市场中占有绝对地位的一款中文输入法,不仅界面美观,且功能十分丰富,它也是首款全面支持普通和Metro的一款中文输入法软件。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9946.htm

搜狗输入法6.2正式版特点:

Windows 8支持——首家全面支持Win8的输入法

图片表情——打字出表情,让你的打字更生动

彩虹字——缤纷的字体,全新输入体验

火星文——好玩的火星文,输入更个性

软件截图:

部分新功能简述:

1、图片表情

该功能的实用范围并不算太广,使用最多的估计也就是在QQ以及MSN或者论坛等一系列社交型的环境下。通过简单的文字联想,搜狗会在候选词中位用户罗列相关的表情,让用户的打字操作更具趣味。

2、彩虹字

相比之前的图片表情输入,彩虹字就显得更加复杂了,不过这让红茶想起了之前QQ中的一项重要聊天功能—炫彩聊天字体,虽然该彩虹字体与之相比,稍逊一筹,但毕竟该字体无需开通QQ会员即可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3、火星文

非主流人士的专属字体,虽然红茶对这一字体并不感冒,但想要个性化输入的话,那么火星人字体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這様旳茡骵看起來眞旳佷酷嗎”?

二、QQ输入法

这个曾经率先支持Windows8开发者预览版的软件,如今已褪去了当时的风采,虽然对Windows8仍然支持,但目前在Metro界面下却不能在调用了,不过在Windows8正式版上线后,我们也期待着它的回归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3284.htm

QQ输入法的特色:

词库大,打字精准流畅

功能丰富,支持全拼、双拼、简拼

数千皮肤,让你的输入法与众不同

细节贴心,强大而保持简单

软件截图:

部分功能新功能简述:

1、云剪切版

通过云剪切版功能,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将PC端的一大串文字信息剪切到Android以及塞班平台,这样的服务大大简化了用户对于一些纯文字的输入操作。

2、语音输入

优化后的语音输入将有效提升语言的识别率和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