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作为国内杀毒界的大佬级软件,在如今残酷的市场竞争下,也在寻求这产品上的突破和升级。今日,金山毒霸宣布,下一代全新的杀毒软件命名为“悟空”,如此命名是希望金山毒霸能够如中国神话中的"孙悟空"一样,成为"全平台、全引擎、全面网购保护"的新一代安全矩阵。

据悉,"全平台"是指电脑+手机两大平台。在手机端,手机毒霸能识别当前安卓平台上90%以上的广告。不仅能拦截通知栏广告,还能对APP内置的恶意广告进行有效清除。此外,手机毒霸还可以单独禁止广告,而不影响程序运行,这无疑是给广大Android用户最好的福利,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应用中那些烦人的广告了。

Android版的新毒霸和其他APP应用不同,虽然也可以在其官网进行直接下载安装,但如果你想要更快的安装体验,也可以尝试下直接安装新版的PC版毒霸,然后将手机自动连接电脑,并开启手机杀毒模块,届时,手机版的新毒霸将会自动安装到用户的移动设备上。

目前,Android版的新毒霸对于Android系统本身也有着比较高的要求,用户的系统必须保证是在2.2版本以上方能正常安装并使用。

在安装之前,用户需要开启Android手机上的USB调试功能,且手机自身需要开通ROOT权限,因为手机杀毒会调用系统的底层框架,在获得ROOT权限后,即可开启安全杀毒之旅了。

对于新毒霸而言,手机杀毒可以分别在PC端或者手机端进行,PC端的操作很简单,连接手机后,打开手机杀毒,直接就可以进行快速查杀操作。

我们再来看看手机端的新毒霸:

操作界面也十分的简洁,大部分被以显示系统安全的刻度盘所覆盖,下面是两项最基本的操作内容:恶意软件查杀和恶意隐私管理。

恶意软件查杀:通过对手机中所有应用的扫描,发现是否存在恶意攻击的应用,如若发现,金山毒霸会将结果告知用户,并建议用户将其上传至云端服务,为了保护用户的流量,这一上传操作只有在Wifi环境的支持下方可操作。

 

恶意应用扫描

 

未知文件上报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