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两个月的暑期结束了,新学期即将拉开帷幕,每年的9月开学是IT产品的销售高峰期,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更新下孩子的电脑是无可厚非的。但面对琳琅满目的电脑产品,单纯依靠我们的眼力和卖家的保证显然是不够的,为了不被忽悠,我们急迫需要提高自己对硬件的甄别能力,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选用专业的硬件检测工具!本期笔者给大家推荐五款免费好用的全能型电脑硬件检测工具,希望在大家选择电脑硬件产品时起到参考作用,避免被奸商蒙骗!

1. 国产杰出硬件检测专家——鲁大师 

提起国产电脑硬件检测工具,“鲁大师”绝对是大多数人唯一能想到的!鲁大师的作者鲁锦,当年凭借风靡一时的“Windows优化大师”,一举奠定了其在国内软件业界的地位,被业内称为“中国优化第一人”。鲁大师作为新一代的系统工具,能帮助用户轻松辨别电脑硬件真伪,保护电脑硬部件稳定运行,评估电脑硬部件性能,提升电脑运行速度。

作为国产专业的电脑硬件检测工具,鲁大师提供了专业而易用的电脑硬件检测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检测电脑内所有硬件产品的准确信息,帮助用户准确识别硬件产品。

下图所示为鲁大师提供的“硬件健康”模块,详细列出了电脑主要部件的制造日期和使用时间,便于大家在购买新机或者二手机的时候进行辨识。另外,在硬件健康模块还提供了对笔记本电池的实时监测服务。

鲁大师能对电脑硬件设备进行深入的检测,给出硬件设备品牌、详细参数、厂商信息等资料,而且还可以检测到电脑某个硬件是否正常运行。下图所示为通过该软件检测到的CPU相关信息,用户可以查看到CPU的型号、速度、生产工艺等参数及CPU当前的温度。

鲁大师提供的“电脑检测”模块为广大用户提供温度压力测试,实时显示电脑内主要硬件的温度及资源占用。众所周知,电脑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热量和压力,当热量和压力达到一定高度后,会对电脑硬件产生不良影响,严重减少电脑的使用寿命。

除了主要提供硬件检测功能,鲁大师还提供性能测试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测试CPU性能、游戏性能、显示器质量、屏幕坏点等,帮助大家准确掌握爱机的性能。

由于鲁大师目前已经加盟奇虎360,因此,已经安装有360安全卫士的朋友可以不用再单独下载安装鲁大师,只需进入360安全卫士的功能大全模块,在其中找到一个名为“360硬件大师”的工具,点击启动之即可发现,“360硬件大师”即为“鲁大师”。

  评: 

鲁大师拥有专业而易用的硬件检测,不仅超级准确,而且向你提供中文厂商信息,让你的电脑配置一目了然,拒绝奸商蒙蔽。适合于各种品牌台式机、笔记本电脑、DIY兼容机的硬件测试,实时的关键性部件的监控预警,全面的电脑硬件信息,有效预防硬件故障,让您的电脑免受困扰。

点击此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