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上海尝试火车票预约:限长假42趟车
2012-09-09 13:13  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宋杰

晨报讯 记者从上海铁路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部分车次的车票在9月10日当天试行网上预约。旅客在9月10日当天11时至20时登录中国铁路客服网站(www.12306.cn)注册后,可提前预约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地区开往郑州、武汉、南昌和成都方向的部分直通旅客列车车票。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两节相连,铁路客流将有较大变化和增长,针对大客流集中出行,上海铁路部门将对国庆黄金周期间部分列车试行互联网车票预约服务,可提前预约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5日、10月6日和10月7日六天上海站、上海南站以及上海虹桥站开往郑州、武汉、南昌和成都等方向的42趟直通旅客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试行期间可能会因为集中上网等原因,出现网速慢、无法登录等情况,铁路部门恳请旅客给予谅解。有关车票网上预约详细情况,旅客可登录12306中国铁路客服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咨询。

[预约程序]

9月10日旅客在中国铁路客服网站提交车票预约需求后,9月11日至9月14日系统会自动配票。系统配票成功后铁路部门将信息以邮件方式发送到旅客注册网站账号时填写的邮箱,12306中国铁路客服网站也将从9月15日8时起开通网上查询业务,旅客可从网上查询预约结果。预约成功后,旅客须在9月17日20时前在中国铁路客服网站办理网上支付手续,逾期未办的预约车票将不予保留。支付成功后,旅客可在开车站到就近代售点或车站售票处取票。

[注意事项]

车票网上预约采用实名制,所用有效身份证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目前仅办理全价票、儿童票和残疾军人票。旅客办理预约将按照“先到先得”原则,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限预约一张车票;一次预约限订一个方向车次、不超过5张车票;一个方向预约不超过三趟可选车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上海 火车票 长假

责任编辑:曹建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