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蜘蛛(Dr.Web)反病毒软件是俄罗斯Dr.Web公司的产品,所采用的引擎与卡巴斯基、麦咖啡、诺顿引擎齐名,被誉为俄罗斯军方御用杀毒软件,是俄罗斯国防部唯一指定使用的反病毒产品,同时为多国机密部门提供信息安全保障服务。本期笔者给大家推荐的是大蜘蛛反病毒软件的绿色版Dr.Web CureIt!,一款基于Dr.Web引擎和病毒数据库的免费反病毒和反间谍扫描清理程序,具有单机版Dr.Web反病毒软件的病毒查杀性能,是辅助杀毒的不二之选。

Dr.Web CureIt!是Dr.Web旗下的绿色免费的病毒扫描清理程序,采用于Dr.Web引擎和病毒数据库,具有单机版Dr.Web反病毒软件的强悍病毒查杀性能,无实时防御模块,优点是具有较强的兼容性,缺点是只能杀毒不能防毒,因此,仅推荐用作辅杀工具!

Dr.Web CureIT!默认以加强模式启动,所谓“加强模式”看起来有点类似Windows系统的“安全模式”,在该模式下除了Dr.Web CureIT!的扫描程序可以运行外,其它应用程序都将被锁定而无法运行。

Dr.Web CureIT! 默认的加强查杀模式可以帮助用户比较深入而彻底的查杀更多的顽固病毒程序,其中很多病毒程序在标准查杀模式下可能是无法彻底清除的,因此,如果用户需要彻底的进行病毒查杀任务的话,可以选择使用“加强模式”执行病毒查杀任务。

由于加强模式下执行扫描任务时无法执行其它应用任务,因此,如果用户需要在扫描过程中不影响其它工作,可以选择使用普通的查杀模式。下图所示为普通模式下的该软件的主界面,使用方法和加强模式下是一样的,只不过加强模式下用户无法进行其他电脑操作,而普通模式下用户可以进行其他电脑操作。

Dr.Web CureIT!是绿色软件,无需安装,用户每日通过Dr.Web官方提供的FTP下载地址下载得到的即为该软件当天最新病毒库封装的版本。一般情况下,用户无需为了得到最新版程序而每日都要重复的进行下载,当需要下载最新版本时,该软件会弹出提示信息要求用户下载更新的。另外,该软件启动后显示的程序界面上提供有一个“更新”按钮,点击该按钮将打开该软件的官方网页,通过官网上提供的下载地址即可下载到该软件的最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