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让最美风景悄然溜走,才明白每一班地铁都不能回头……

每当听到这样的歌声,总是会忍不住的联想起这一路走来的暗黑之旅,虽算不上波澜壮阔,但却也是精彩绝伦,错过了很多,但也体验了很多,总体来说算是无憾。但迄今为止仍然有个老大难的问题让和我一样的众多老玩家头疼。往往在晚上七八点甚至往后一点时间段是上网高峰期,服务器显得相当拥挤,网速也时长的不给力。面对刷副本的群怪出现蓝屏卡死的情况,经常有想把键盘或者电脑砸掉的想法。这段时间也应该算是与我有着类似经验的老玩家们,在看到暗黑3系列黎明前的黑暗吧。但是,只要坚持就是会有光明的那一天。与之相配合的迅游加速器点起了我们暗黑族黑暗道路上的一把明亮火把。

有了迅游的相伴,真是多了一把驰骋暗黑战场的利器。不但是之前的延迟情况大大缓解,丢包率也从高峰期的12%一下子到了0%。

迅游加速选择后的节点丢包率为0

不但是丢包率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缓解,迅游加速后的流量控制方面也获得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之前网络不稳定,忽快忽慢的问题,在迅游的有效控制之下得到了质的飞跃。

迅游加速后的延迟率降低以及流量控制效果图

迅游的助威让我在暗黑三系列的征途中可谓是如虎添翼,无论是个人战还是团队公会战,都是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压力。

刚开服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野蛮人的角色。这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一直坚持的最爱。我被野蛮人的故事、他的魁梧身材以及绚丽技能所迷。野蛮人是从来不惧怕近身战的野蛮流浪者。强大的撼地践踏、跳跃攻击和双持横斩让他们的敌人还没挪步就被斩杀成碎块;让试图临阵脱逃者被顺势砍翻在地。感谢他们强壮的身体,尽管他们都是用沉重而巨大的武器,野蛮人却可以在近战中通过武器和距离支配一切。野蛮人对战争的威胁一点也不陌生,他们经常要面对数个敌人,给予或得到无数伤口,这比他们试图追杀一个目标要频繁得多。在手段攻击方面,野蛮人的天赋异禀也是常人未所能及。野蛮人的攻击主要是以近战为主,他们的武器挥动速度极快,并可以瞬间削弱敌人的耐力,而他们使用更缓慢却更强大的震地攻击时,足以撼动千军万马并击破强敌厚重的铠甲。

除了有诸如此类的优势之外,我更欣赏的是野蛮人作为近战格斗者所具备的技能与特性。野蛮人的能量源与其他职业略有不同,怒气是能量源主要来源。怒气,由仇恨和战斗欲所充斥的能量源,能让野蛮人的每次攻击都是那般致命。每一次出击,对不同的对手都是招招毙命,凶猛之极,更让野蛮人拥有越战越勇的特性。在近战过程中,他们强壮的躯体可以让他们使用巨大的盾牌,而身体可以坚硬到反弹剑砍或牙咬的伤害。

野蛮人共有22个主动技能,15个被动技能以及对应的110种技能符文。其中最为令人炫目或者让人欣赏的技能有“旋风斩”、“狂暴突进”、“战斗怒火”、“撕裂”等等。

帅气的野蛮人

在地狱恶魔的副本里面,隐藏着潜伏于庇护所世界中的众多精英怪物。就像其中比较常见的精英怪艾登伦、归来的亡魂、暴君。其中有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它们的名字都是独特的,而且是随机生成的。精英怪物除了伤害和生命值更高外,通常还有一个特质给他们一些超过同族的能力,这些特质直接显示在怪物的生命条下面。除了本身的厉害特性以外,每个稀有怪物也会有一大群爪牙作为护卫出现在其左右。

暗黑3副本中激烈的刷怪过程

在刷怪体验的过程之中,尤其是对阵强大的boss的时候,不能只靠简单机械的刷怪原理去跟boss死扛。就像是boss骷髅王,要巧妙的利用抗性和免疫的一些功能来降低怪物的抵抗性能,这样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强大的怪物对控制技能,例如:眩晕和减速会通过抗性(Resistances)来降低其效果,这些抗性在高难度下会更加强大。抗性的效果非常直接,按比例减少技能影响的效果。举个例子,一个技能会对一个怪物造成 5 秒眩晕,而对噩梦难度下的冠军级怪物(50% 眩晕抗性)只会造成 2.5 秒的影响;拥有抗性的怪物对某些技能类型,拥有在技能触发前判定的最低触发时效的限制;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移动和攻击速度的降低(被成称作“减速”),修正了效果的重要性。

组队副本boss怪物纠缠中

暗黑3正式开启也有五个多月了,虽然时常提起暗黑里的生活镜头,自己心里不免的兴奋。因为网络滞后有想过放弃,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即使是在暗黑迷茫漆黑的道路上,也还会有迅游这样的良知益友一路相陪,对于老玩家的期待,暗黑3世界一个新的黎明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