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QQ旋风正式进入4.0时代,腾讯与迅雷在下载工具市场上的的争斗也是越来越激烈,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广大用户喜爱的“离线下载”功能,为了迎合广大用户的需求,QQ旋风4.0不仅从界面,而且在功能上也做了相当多的改变。

关于界面,红茶就不想去深究了,正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每个人对于“美”的追求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从红茶的角度来讲,此次QQ旋风4.0的界面优化做的是真心不错,特别是当我们开启QQ旋风资源库的时候,简洁、精炼、清爽的第一印象极具看点。

反观迅雷,虽然经过数个版本的跨代升级,但广告,弹窗的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依旧充斥着整个软件,这一难怪有些网友会自发制作一些绿色版的迅雷,唯一的目的不就是尽量做到精简吗?

早期的QQ旋风在网络资源上是有着和迅雷相抗衡的力量的,但随着最近几年版权问题的越来越严厉,在资源上的滞后成为阻碍QQ旋风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并且在一时间也很难拿出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单从资源上来拼,QQ旋风确实不是迅雷的对手,迅雷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下载链已遍布大大小小的各种下载站,而QQ旋风由于起步晚,链接匮乏等原因,发展速度也相对而言比较慢,直到后来微博以及网盘的出现,才有所好转,这也是为何如今在腾讯微博中有“#QQ旋风资源分享#”专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