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病毒查杀器(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是俄罗斯著名安全厂商卡巴斯基推出的一个免费绿色便携式病毒扫描清理程序,带有完整的病毒库,可以查杀目前卡巴斯基实验室已知的所有病毒,并可以通过启发式扫描检测未知病毒,支持用户自定义启发级别,使用起来非常简单方便,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便携式杀毒利器!

点击此处下载

目前,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在卡巴斯基官网提供有两个可用版本,分别是V11和V10。V11版是该软件的最新版本,暂未提供简体中文版,V10版则提供有简体中文版,这里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由选择使用。虽说版本不同,但是基本的功能都是一样的,因此不是说V11就比V10要好,相反版本越新体积越大,况且V10版有简体中文版,考虑到大多数国内用户都不大喜欢使用外文软件,因此笔者这里还是推荐大家选择V10。

目前卡巴官网提供的可用版本

通过卡巴官网下载到的V10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双击启动之弹出下图所示的安装语言选择项,可以看到V10提供简体中文版,如图:

由于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 V10支持简体中文,因此该软件的安装和使用过程都很容易,下图所示为该软件的欢迎安装界面: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的安装过程中提供有安装路径自定义选项,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调整软件的安装路径。通过实际的安装后发现,该软件所谓的安装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解压过程,因此大家可以选择将该软件安装到U盘等可移动存储对象中,方便随身携带。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的自解压过程完毕后将立即自动启动,下图所示为该软件的主程序界面,由于仅是一个病毒查杀器,因此可能看上去界面设计有些简单。该软件和大家比较熟悉的大蜘蛛绿色版Dr.Web CureIT!一样都只是单纯的病毒扫描清理程序,仅提供有基本的病毒查杀模块,无防御模块,因此只能杀毒不能防毒。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的主程序界面上默认显示的所谓“自动扫描”选项卡内提供的就是病毒扫描程序,可以看到该软件默认勾选了“隐藏的启动对象”、“系统内存”和“磁盘引导扇区”三个扫描项目,支持用户根据需要自由指定扫描项目,如图: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默认启用的是“推荐”的安全级别,该软件支持用户根据需要灵活的调整安全级别,可以看到该软件默认的“推荐”级别外,还提供有高、低二级别可供用户选用,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