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游戏在Windows XP非当前窗口运行时,速度会大大减慢,这是Flash为了降低CPU采取的一项优化措施,但给页游玩家带来了麻烦:同时玩几个号时,只有当前页这个号速度正常,其它号全变慢。糖果游戏浏览器经过长时间的技术调研,目前已完美解决该问题。

页游玩家开多个游戏账号比较常见,开多个号玩Flash游戏时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一个副本战斗在当前页可以很快打完,但切换到其它网页后,隔了很长时间再切换回来,居然还没有打完。这是Flash在Windows XP系统中的一个特性:在非当前窗口或被遮挡时Flash会自动调慢视频的速度。

下面可以测试一下Flash的这个特性:(以神仙道游戏的一个战斗视频为例:http://4x045.xd.com/s053/war.php?c=&v=2012102001&w=SuperSportWar&r=683463&m=0

在IE当前页播放:  59秒

在IE非当前页播放:  6分20秒

在Chrome当前页播放: 59秒

在Chrome非当前页播放: 6分30秒

在Firefox当前页播放: 59秒

在Firefox非当前页播放: 6分30秒

在非当前页播放比在当前页要慢6倍!经过多次测试,不同的视频,慢的倍数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越复杂的视频,慢的倍数会越多。

下面来测试下糖果游戏浏览器2.2版是怎么解决该问题的:糖果游戏浏览器状态栏上有个“后台同步”按钮,点击该按钮,开启后台同步功能,测试结果如下:

在糖果游戏浏览器当前页播放: 59秒

在糖果游戏浏览器非当前页播放: 59秒

这说明糖果游戏浏览器已经完美的解决了该问题。

经过调研:Flash在10.0版本以前,是没有这个问题的,从Flash 10.1开始,Flash为了降低网页中视频对CPU的消耗,在Flash被遮挡(非当前页即是这种情况)时减慢视频,以达到降低CPU的目的。目前该问题在XP系统下的所有通用浏览器中都存在,但在Windows 7系统中开启Aero效果后,该问题并不存在,原因是Flash采用了Windows 7中的新技术来解决CPU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