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手机通讯录而言,及时的进行周期式备份是一项很重要的操作,因为保不准什么时候,你的手机就丢了,被偷了,或者系统直接崩了,不得不重新刷机等等。作为Android手机来讲,原生的谷歌账户同步就拥有通讯录备份功能,但其实用性并不是很强,所以在APP市场上就衍生了一大批以通讯录备份的应用,其中腾讯的QQ同步助手就是其中的一只。

其实腾讯在旗下的很多产品中就涵盖了个人通讯录的备份操作,比如微信的同步安全助手,QQ通讯录的个人备份模块,甚至于手机安全管家也拥有该项内容,而所有这些功能的源头却都指向了这里—QQ同步助手。

QQ同步助手4.0特性:

1、 多机同步,单机备份,仅需一键完成。

自上个版本开始,QQ同步助手就改变了原有死板的UI界面,改用了动态云背景的作为其最新的界面布景,使得应用在视觉上拥有更好的体验效果。

同时,一键备份按钮也在主界面中变得更加醒目,而备份的方案也有原来的单一云端备份扩展至如今的本机和云端合并备份两种类型。

在首次使用QQ同步助手时,系统会给出两种不同的备份方案,分别是“仅以本机为准”以及“合并云端和手机”。

本机为准:在备份时会自动删除除本机以外云端数据中的联系人,比如本机中有200个联系人,而云端数据库中有220个,那么在备份时,系统会自动将云端多余的20位联系人进行转移并放置在云端数据回收站中,可在需要时进行还原操作。

云端和手机合并备份:在备份时会自动对手机和云端数据进行去重合并操作,保证了手机和云端数据的完整性。

 

2、 云端(ic.qq.com)整理通讯录后,也能一键同步到手机;

QQ同步助手除了提供很方便的移动终端备份外,还可以对网页端(ic.qq.com)的同步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在ic.qq.com上整理的数据也可实现一键同步至手机,非常的便捷。

3、 多样化的数据备份操作

QQ通讯录除了可以备份日常的联系人外,还可以对手机短信、通话记录以及手机应用和浏览器书签进行快速备份操作,而这些数据也将和手机通讯录一样,被保存在云端服务器,需要进行还愿操作时也异常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