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Windows8应用商店是目前最直接的应用获取通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平台下的没有像豌豆荚、应用汇那样第三方应用的商店,只不过目前此类软件还是需要Windows8源生商店的支持才可以正常运行。

从目前Windows8官方应用商店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比较早进驻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并不多,其中也不乏有些国产的,比如爱应用以及91助手,说起91助手,用过Android或者iPhone手机的用户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对于全新Windows8平台下的91助手,是否也可以如在移动平台上那样延续其独特的风格呢?

用户可以在Windows8应用商店的工具栏目中或者通过搜索来进行安装91助手应用,从其官方的说明可以看出,91助手for Windows8主要的定位在于给用户提供最新、最热、最本土化的应用和游戏,这里所说的“本土化”是个很重要的内容,我们会在后面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Windows8版的91助手在界面风格上采用了原生的磁贴式结构,就小编自身的感受来讲,有点山寨Windows8官方应用商店的感觉。

主体大致上可分为这几项内容:

聚焦精品:主要是为用户推荐当下Windows8中最热的应用,比如QQ、人人、UC浏览器等等;

应用软件:91助手所推荐的应用,大部分都是些本土化的内容,国外的应用也有,但那只是少量且精品的才会进行推荐;

游戏:就目前的Windows8应用来讲,国外的游戏数量要远远比国内的多很多,所以在91助手for Windows8里,游戏也是大部分以国外的精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