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新品 > 国外 > 其他 > 正文

印度超低价平板Aakash 2被曝系中国制造
2012-11-28 09:33  IT168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印度生产的平板电脑 Aakash于2011年10月正式发布,12月14日开始接受网络预定,价格为25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98元左右),是目前世界中最便宜的平板 电脑。对于这样一台产于印度的设备,印度政府十分引以为豪,甚至称其是“历史进程的里程碑”并将被“未来世世代代的人们所认可”。

印度超低价平板Aakash 2被曝系中国制造

▲Aakash 2平板电脑

不久前,印度政府联合DataWind公司推出了第二代廉价平板电脑Aakash 2。这款电脑同样走的是低价路线,扣除印度政府补贴后,公开售价仅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5元)。但近期,根据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消息来源显 示,Aakash 2的设计和生产工作全部在中国完成。

Aakash 的代工厂商之一、位于深圳的欣昇有限公司总裁李俊浩(Li Junhao,音译)指出:“拿到印度政府首批10万台Aakash平板电脑订单的DataWind公司此次仅仅负责销售方面的工作,因为所有批发给 DataWind的Aakash平板电脑都已经是成品,该产品的所有零部件均由中国制造。除了显示屏幕是从另外一家中国企业生产外,其他所有零部件均是由 我们制造并进行组装的。”

Datawind首席执行官Suneet Singh Tuli否认了以上说法,并表示“该设备的部分零部件的确是由中国厂商代工,但产品设计和组装并没有在中国进行。”

“目前的Aakash 2平板电脑由我们设计,该设备的显示屏幕由Datawind位于蒙特利尔(Montreal)的工厂提供,而包括主板、软件和机械部件在内的零部件均由Datawind设计完成。”Suneet Singh Tuli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回复道。

“近 几周内首批卖给孟买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1万台的Aakash 2平板电脑中部分主板是由公司在中国的一些分包公司完成,但最后的组装和软件调试则是由Datawind位于阿姆利则和德里的公司所负责完成的。” Suneet Singh Tuli补充道。

事实上,印度政府的Aakash平板项目 已经由于各种原因被多次推迟,印度政府希望为全国数百万学生推出一款售价在50美元左右的廉价电脑,并借助这一产品提升印度在国际上的创新能力。不过,近 期所传出的这些平板是由中国制造的消息可能会让印度欲在联合国展示此电脑以突显其创新能力的计划“划上问号”。印度此前曾计划在11月28日在联合国总部 展示这款平板电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届时也将被邀请参加该活动。

针对这一问题,印度 媒体查看了Datawind公司在今年10月26至11月7日间分别从至少4家位于深圳和香港的中国企业购买了11000台“A 13”平板电脑的发票,发票显示Datawind采购价格是每台42-42.86美元之间,而这恰好是他们卖给印度政府的价钱,这些电脑随后以免税的方式 被运输到印度。随后,有记者同这四家位于中国的企业展开接触,其中的三家已经承认公司曾为Datawind代工产品,只有一家名为“深圳世通兆利科技”的 公司拒绝发表置评。

至少为Datawind生产过500部“A 13”平板电脑的某香港公司项目经理刘先生(Mr. Liu)透露:“该产品的所有零部件均由中国制造,然后由我们进行组装并加载Android操作系统。”

另 一家同样为Datawind进行代工的深圳厂商官员则表示:“Datawind分三次向我们下了4500台平板电脑的订单,该产品的零部件由中国制造并进 行组装,其设计工作则是由两家公司共同进行的。由于我们组装好的产品没有搭载操作系统,所以Datawind负责完成软件方面的工作。”

据悉,Aakash 2平板电脑采用了7英寸触控电容屏,配备800MHz ARM Cortex-A8处理器,256MB RAM和2GB闪存。目前已升级至Android 4.0系统,可接入互联网,电池续航时间为3个小时。

Suneet Singh Tuli表示,目前公司以及四家代工厂商每天的产能大约是每天3000部Aakash 2平板电脑。如果公司无法在年底前按照合约交出10万台Aakash 2的话,我们有可能因为违反合约而遭到孟买理工学院的起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印度 中国制造 超低价 平板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